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优势明显 特色鲜明
独石化PE管材料产品规模大、牌号品种全
李志强

    近日,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通过内部审核,将从2020年开始加大燃气管材料TUB121N3000B的使用力度。由独山子石化公司自主研发的燃气管材料TUB121N3000B与国外同类产品性能相当,具有价格优势,已经成为中石油拳头产品。

    据了解,独石化目前具备110万吨聚乙烯生产能力,其中30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装置采用InnoveneS双环管淤浆工艺,特色的双峰技术,在生产PE100管材方面具备显著优势,并先后完成PE80、PE100管材系列产品的研发和规模化生产应用,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牌号品种最全的管材料生产企业。聚乙烯管件料TUB121N3000MB、地暖管料DGDZ3606通过质量认证,燃气管材料TUB121N3000B入列PE100+协会优质产品名录。

    去年4月,中石油聚乙烯管材加工应用技术中心在独石化正式揭牌。该技术中心拥有流变仪、凝胶色谱、管材试验机、偏光显微镜等百余台(套)先进的合成树脂性能分析、检测设备,并拥有吹塑、挤塑、注塑、造粒线等中型试验和加工评价能力,可服务于聚合物结构剖析、性能测试、加工评价等多方面工作需求,形成了较为系统的管材专用料研发和加工应用评价流程,在国内聚烯烃管材研发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独石化公司在管材领域具有研发软硬件优势。去年3月,由独石化公司牵头负责的《聚烯烃高端管材专用料升级技术开发及工业应用》的重大科技专项课题,被中国石油科技管理部正式立项。

    下一步,独石化将以聚乙烯管材研发及加工应用技术为核心,把中国石油聚乙烯管材加工应用技术中心建设成为涵盖聚烯烃原料研发、支持服务、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四大功能的技术中心。

时间:2020-01-2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