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油田公司举行企业首席技术专家聘任仪式
三位员工成首席技术专家
莫延兰

    1月19日,油田公司举行企业首席技术专家聘任仪式,聘任朱志宏、刘顺生、曾军三位员工为企业首席技术专家。

    其中,聘任朱志宏为油田公司工程技术专业企业首席技术专家;聘任刘顺生为油田公司油气田开发专业企业首席技术专家;聘任曾军为油田公司盆地资源综合评价专业企业首席技术专家。

    为全面激发油田科研队伍活力,充分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作用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油田公司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创新体制机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措施,鼓励科研人员创新创效,强化对专家分类评价考核,深入推进专业技术序列改革,完善人才成长通道建设,进一步充实高层次技术专家队伍,以企业首席技术专家选聘为引领,把各方面优秀人才凝聚到油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来。

    在专业技术序列改革中,新疆油田公司以主营业务为中心、立足科研现状、结合科研单位和油气生产单位实际发展需要,突出岗位管理,配套薪酬体系和出台多项政策,强化责权对等,为专业技术人员建立更独立、畅通、稳定的职业发展通道,建立岗位能上能下、薪酬能增能减的动态运行机制,以业绩合同和工作任务书为抓手,强化考核与管理,与薪酬和岗位调整挂钩,让擅长技术研究的专业技术人员,不用靠行政职务也能实现自身价值,获得感、荣誉感显著增强。

    自2016年起,新疆油田推行专业技术序列改革,目前已分级分类选聘企业首席技术专家岗位10人、企业技术专家岗位21人、一级工程师岗位71人,随着专业技术序列岗位通道逐步完善,将进一步激发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

时间:2020-01-2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