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立足岗位奉献多 表彰优秀激励足

    编者按:2018-2019年,克拉玛依石化公司上下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圆满地完成了生产经营任务和发展建设任务,涌现出一大批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为进一步弘扬先进、表彰优秀,激励广大员工立足岗位,为公司发展建设、生产经营、安全环保以及和谐企业创建工作再作新贡献,该公司党委在基层评选推荐的基础上,决定授予范良学等5名同志“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今天就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

范良学

    技术带头达标先进

    个人简介

    范良学,大学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克拉玛依石化公司炼油第一联合车间工艺工程师。

    主要事迹

    2002年,由范良学负责改造的“临界塔加热器”,由于消除了装置瓶颈,增加了效益,提高了装置操作弹性,缓解了当时公司渣油平衡矛盾,该项目荣获了公司2002年度技术进步一等奖。2002-2003、2010-2011年度,由于该同志工作认真负责、技术全面、管理严谨,又两次荣获了公司“十佳”技术干部称号。

    2004年,根据克拉玛依石化公司要求,要对两套丙烷进行扩量改造,范良学同志全面负责具体的改造工作。项目投产后,装置加工能力大幅度提高,由40万吨/年提高至50万吨/年,该项目获得了公司2004年度技术进步一等奖。

    2006年,公司装置大检修期间,由于工作出色,范良学又荣获2006年度大检修先进个人称号。2007年,公司Ⅲ丙烷装置开工,由于范学良同志表现出色,被评为“80万吨/年丙烷装置试车先进个人”

    2016年,范良学组织参与的“80万吨/年丙烷脱沥青装置优化运行技术改造”项目获得技术进步二等奖,2017年又荣获年度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改性沥青装置平稳运行与提高质量技术改造”项目获公司技术进步二等奖。

    作为丙烷装置负责人,范良学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不动摇,做任何工作都以安全为主。多年来,装置安全工作在范良学的具体负责下,未出任何大小事故,安全生产目标实现了3个为零,同时加强产品质量、设备安全运行的管理,装置经济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孙进法

    管理精细 处处争优

    个人简介

    孙进法,大学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克拉玛依石化公司炼油第三联合车间主任。 

    主要事迹

    孙进法善于民主管理,擅长集思广益,特别是2018年在大检修工作期间,对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出主意、想办法,完成技改技措、技能减排、安全隐患整改等十多个公司级项目,大检修历时五十多个日日夜夜,车间7套装置停得稳、修得好、开得快,没有发生任何安全环保事故,Ⅰ套高压加氢提前5天开工,为公司的物料平衡、润滑油生产做出了贡献。

    2019年,在40万吨/年润滑油高压加氢的试车中,孙进法带领车间员工提前入手、未雨绸缪,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完美完成了中心工作。一是他组织全员参与技术比武,从培训到比赛,历时5个月一百多人参加,决出了金、银、铜奖,员工的理论、仿真、实操、安全技能进一步提升。二是系统外配施工多点开花,安全风险管理难度大,车间克服困难抽调6名有责任心的员工,专职监护历时3个月安全高效的完成外配施工。三是装置进入吹扫、试压阶段时,由于该阶段和施工交叉作业安全风险成倍增加,他和施工队协商,车间工作和承包商施工分区、分时间段作业,大大降低了安全风险,此项工作历时2个月顺利完成。

    2010年,该同志被评为公司级“十佳节能明星”;2011年被聘为“高压加氢装置技术带头人”,2013年又被评为公司“十佳”管理干部。

王屹

    善于钻研赢得赞誉

    个人简介

    王屹,大学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克拉玛依石化公司炼油第二联合车间设备副主任。

    主要事迹

    王屹善于学习,善于钻研,不断提高组织管理能力和专业技术能力,为车间实现安全运行和业绩目标,做出很大的贡献。

    在车间设备管理提升工作中,他带领车间紧紧围绕标准化装置、标准化泵房以及标准化设备的创建开展工作,把标准化建设作为车间设备管理的重要抓手。

    在受控管理中,通过制定“炼油第二联合车间关键设备检修后验收管理办法”,规范装置关键设备维修后质量验收过程有章可循、有据可查,加强了设备维修试运过程受控。

    王屹对工作认真负责,敢于管理,善于管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在新项目的管理上,他建议班组运行工程师负责部分技术管理岗位工作,使他们快速得到锻炼和学习,项目管理水平得到提高,同时也达到了后备人员的培养目的。

    该同志着力设备管理提升工作,进一步完善和修订车间设备管理制度、落实人员管理责任,推动设备管理工作的深入、扎实开展,把全员参与的设备管理理念落实到车间管理人员、班组、岗位。

    通过明确责任、严格落实、真正使各项设备管理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在实践中配合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装置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李兴明

    以身作则实现突破

    个人简介

    李兴明,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现担任克拉玛依石化公司炼油第四联合车间副主任。

    主要事迹

    在负责车间节能工作期间,李兴明多次获得节能节水先进个人,车间连续多年获得节能节水先进单位,并荣获集团公司“十一五”节能节水先进单位。在主管车间职教期间,李兴明担任集团公司技能竞赛教练,使克石化公司获得金牌一枚,实现公司金牌零的突破。担任炼化板块加热炉竞赛教练时,克石化公司获铜牌一枚、优秀选手2名,他本人也因此获得集团公司“十一五”优秀兼职培训教师荣誉称号。

    在主管安全生产管理以来,李兴明组织100万吨/年焦化装置开工试车,参与1万吨/年硫磺回收装置开工;组织装置开停工和大检修工作;组织闪停电、大风、蒸汽波动等应急处置。李兴明同志坚持“只要精神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的工作理念,力求通过自身努力,解决生产问题,不给公司找麻烦,并以业绩为导向,全面完成年度业绩指标,逐步摸索解决制约三套焦化开工循环泵抽空瓶颈问题;优化换热网络提高分馏塔进料温度实现节能;客观评估降低化材费用等,使得一项项问题得到解决,一项项措施发挥实效。

    李兴明同志始终坚持“安全就是根本,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将安全工作渗透到各项工作中,严格落实作业受控管理、隐患管理、违章通报等。他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通过消缺、技改手段消除岗位操作难点问题。李兴明还善于学习,坚持学习上下游装置的相关知识,扩大自己的视野,从公司层面权衡本装置操作调整的利弊得失,提出降低循环比的合理化建议,为公司决策提供依据。

吐然古丽 ·玉素甫

    兢兢业业 锐意进取

    个人简介

    吐然古丽 ·玉素甫,大学本科学历,工程师。现任担任克拉玛依石化公司检验检测中心工艺技术员。

    主要事迹

    吐然古丽.玉素甫秉承“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工作作风,珍惜自己的岗位、珍惜每一次工作学习的机会,不断提升岗位技能。无论在什么岗位,也无论负责什么具体工作,她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始终保持一种良好的工作状态。

    自参加工作以来,吐然古丽.玉素甫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脚踏实地,积极进取,表现出了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工作责任感。担任职教员工作以后,她一直将提升员工的整体素质作为首要任务,下大力气对职工进行各方面的培训。她一方面亲自制订详细的培训计划,使培训工作做到了有计划、有步骤,确保培训率、培训合格率;另一方面她在培训方法上采取了“两条腿走路”的方法,一是组织技术骨干参加各类外派培训班,二是让新设备厂家专家到车间进行专业培训,不断把新技术、新规范传递给职工,使他们及时了解国家及行业的新标准,提高了车间职工的岗位技能。在2019年的鉴定考试中,在她的认真指导下,车间的鉴定考试通过率从2018年的65%提升至2019年的80%。

    2011年, 吐然古丽 ·玉素甫参加公司第六届员工技能大赛,通过几个月的刻苦学习,在激烈的比赛中她获得了2011年克拉玛依石化公司第六届员工技能大赛的金奖,这是建厂至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名获得金奖的少数民族员工。2012年,该同志获得了公司“十佳员工”称号。

时间:2020-01-14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