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加强成本管控 服务生产经营
油田公司召开2020年生产经营会
张兆耕

    2019年12月30日,新疆油田公司召开2020年生产经营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生产经营成果,深入分析2020年生产经营面临的形势,部署落实2020年生产经营任务。

    会议强调,公司上下要聚焦“三大战略”,推进“十大工程”,加大提质增效力度,优质高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2020年生产经营任务圆满完成。

    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霍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9个部门分别作了关于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0年工作部署工作汇报。公司总会计师梁玉斌对2020年“成本管控年”活动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储量规模、新建产能、原油产量、原油产量净增量、投资成本规模“五个历史之最”的繁重生产经营任务,公司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矿权、油公司、关爱员工“三大战略”,突出集中发展油气主营业务,强化改革创新双轮驱动和安全环保管控,在南缘、车排子凸起、东道海子凹陷、沙湾凹陷东北斜坡、玛湖地区风城组等连获重大突破,获得集团公司油气重大发现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新增储量规模和获奖成果均创历史之最;原油产能建设规模首次突破300万吨,全年生产原油1247万吨、天然气29.3亿立方米,分别超产7万吨、2.3亿立方米,连续五年实现油气“双超”,原油产量、原油产量净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再次实现业绩考核为A级,保障了员工切身收益。

    会议强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油田公司发展还面临诸多内外部挑战。从外部环境来看,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国际油价持续震荡,新能源行业冲击加大,政策环境趋紧趋严。从内部条件来看,公司生产经营面临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资源品质差,非常规油藏效益开发难度大;二是产建任务重,新区上产制约因素多;三是单井产量低,稳产增效难度增大;四是生产成本高,经营压力持续加大;五是管理有短板,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还需要不断夯实。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发展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启动的交汇之年,也是推动油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公司上下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全力推进高效勘探、效益开发,紧紧咬住全年产量任务不放松,全面完成1318万吨原油、28亿立方米天然气产量任务;深入实施控投降本工程,全面落实“成本管控年”活动部署,确保经营形势持续向好,力争再次实现业绩考核为A级;深入实施改革攻坚工程,持续深化“油公司”和三项制度改革,增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深入实施绿色发展工程,确保安全环保形势持续向好;深入实施人本建设工程,落实“关爱员工”战略,实现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共同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在现代化大油气田建设进程中再立新功。

时间:2020-01-0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