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呼图壁储气库累计采气破70亿立方米
薛梅

2019年12月31日,呼图壁储气库一线员工正在现场调整运行参数。本报通讯员 薛梅 摄

    2019年12月31日,呼图壁储气库累计采气量达到70.9亿立方米,调峰采气量突破70亿立方米。

    呼图壁储气库是国内首座百亿方储气库,累计注气呼图壁储气库是国内首座百亿方储气库,累计注气113.81亿立方米,是西气东输二线、三线的主要气源。

    天然气冬供关乎百姓冷暖,影响千家万户。2019年,新疆储气人主动担负起季节调峰供气和应急保障供气的责任。

    储气库全体员工上下同心、共克时艰,提前完成调整工程年度计划,完成投产新井5口的任务,新井贡献采气量400万立方米,成为冬季提采保供的重要力量。实施低效井酸化措施,有10口井酸化提采。新井老井共同“争气”,为冬季采气注入“强心剂”。

    同时,技术人员及时录取气井生产运行过程中的压力、温度、产量、流体属性和储层物性等动态特征参数,获取动态分析所需必要资料。

    为更好地开展调峰和应急采气工作,技术人员通过采气能力现场试验,落实不同地层压力下单井最大采气能力,掌握水侵规律,做到一井一策科学管理。

时间:2020-01-0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