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新疆油建蝉联中俄东线管道主体焊接冠军
系综合进度全线第一纪录保持者
李媛

    上月30日14时,严寒中的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集体乡,随着最后一道焊口焊接完毕,由中油(新疆)油建分公司承建的中俄东线(中段)一标段管道工程主线路焊接全部完成。

    这是继去年新疆油建九标建设提前5个月完工后,该公司再次以提前5个月完工的最快焊接速度完成施工作业,成为全线9个标段中,第一家完成主线路焊接施工的单位,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施工、当年完成主线路焊接施工的管道工程。同时,184天的工期,也创下了新疆油建管道事业部成立16年来管道建设的最快纪录。

    今年以来,一标管道施工在去年9标全自动焊接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和更新焊接技术,通过不断调整熔池状态来调整焊接参数,同时注重焊接技术人才培训,不断加强对新进焊工的培训。开焊以来,焊口合格率相比去年提升2%,为高质量建设国家能源工程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

    作为去年9标段的“冠军机组”,今年这两个机组合计日焊接最高可达60道口,始终保持综合进度全线第一的施工纪录。

    施工中,该公司克服万难、上下同心,创造了“率先打火开焊”“率先完成百口磨合”“率先完成线路林业手续办理”等三个率先;再次创造了“焊接一次性合格率保持前列”“施工综合进度始终排名第一”“焊接工效最高”的不斐战绩。此外,去年新疆油建在管道施工中不断开展技术创新,通过设备改良与组装,开发数据平台等创新手段,助力焊接一次合格率高达98%。

    截至目前,焊接完成70.641公里,已完成防腐52.8公里,下沟完成17.7公里,回填17.6公里,综合进度70.12%,新疆油建中俄东线(中段)一标段施工综合进度高居排行榜榜首,比第二名高出19%。

时间:2020-01-0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