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高标准 严要求 坚持HSE管理体系推进不动摇
——克拉玛依石化公司召开2020年HSE工作会议
杨玲 杨中建 金玲

“十佳除隐患安全卫士”

2019年度安全文化建设先进单位

2019年度安全环保先进单位

    12月31日上午11时,克石化公司在生产指挥中心B区会议厅召开2020年HSE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公司2019年安全环保工作,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安全环保重点工作。

    2019年,克石化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生态文明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环保决策部署、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工作要求,按照年初工作计划,狠抓安全生产依法合规管理,坚持HSE体系推进不动摇,坚持生产受控管理不放松,坚持夯实基础不懈怠,全面完成了自治区、集团公司下达的年度HSE指标,安全环保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分析了当前形势,并确定了2020年克石化HSE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及HSE重点工作。

    会上,克石化评选出2019年度安全环保先进单位、先进班组、先进个人、“十佳除隐患安全卫士”以及2019年度安全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公司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据了解,克石化在岁末年初之际召开HSE工作会议意义重大,不仅是领导班子对HSE工作的高度重视,更体现了公司对HSE工作的自信与沉稳。

    针对克石化2020年HSE重点工作,结合当前内外部面临的安全环保形势和压力,公司领导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全面落实责任、强化基层基础,狠抓安全生产受控管理;三要把狠抓违章查处与加强安全文化建设齐头并举;四要以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查为契机,不断提升环保管理水平;五要继续认真抓好HSE计划执行与检查落实工作。

    同时,希望全体干部员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扛起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当前各项冬季安全生产防范措施抓严抓实,坚决遏制各类事故事件,安全平稳顺利完成今年全年和明年开局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单位班组和岗位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确定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上,切实把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要结合HSE工作报告和全年事故事件案例汇编,认真总结克石化2019年HSE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强长处,补短板。

    会议强调,当下正值隆冬季节,天气严寒,公司职代会即将召开,也将迎来新春佳节,在这一特殊时期,各单位要强化生产组织和运行管控,专业处室要加强检查、监督和指导,生产车间要加大“作业和操作要受控”的检查与考核,做到安全生产重心下移、关口前移,针对风险超前预防、超前控制。

    当天,克石化各级领导、安全总监、安全监督(安全员)等近二百人参加了会议。

    2019年HSE成绩单

    全面完成自治区、集团公司下达的年度HSE指标;

    未发生一般事故A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未发生一般及以上环境污染责任事件;

    新改扩建项目健康安全环保“三同时”执行率100%;

    职业健康体检率100%、职业病危害检测率100%。

    这份成绩单的背后,是克石化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的辛勤付出,更是公司坚持HSE管理体系推进不动摇,坚持生产受控管理不放松,坚持夯实安全环保基础不停滞,坚持安全文化建设不懈怠的具体体现。

    2020年HSE新任务

    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环保优先、以人为本的思想。落实国家和总部各项要求,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生产受控为核心,以HSE体系运行为主线,完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强化落实安全环保责任,大力推进克石化安全文化建设,完善环保设施运行,推进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有效运行,确保克石化安全环保总体受控。

    工作目标——

    1、 杜绝一般A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2、 杜绝一般A级及以上环境污染事件;

    3、杜绝一般C1级火灾爆炸事故;

    4、 全面完成4项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排污许可证执行率100%;

    5、 外排污染物达标率100%,固废合规处置率100%;

    6、  新改扩建项目健康安全环保“三同时”执行率100%;

    7、 职业健康体检率>99%,职业病危害检测率100%;

    8、 事故事件100%分析和上报。

    重点工作——

    1、 坚持将高质量的“安、稳、长、满、优”运行作为HSE工作的基础;

    2、 继续强化合法合规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3、 推进HSE体系建设;

    4、 继续推进风险分级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

    5、 继续强化危险作业受控管理;

    6、 持续强化HSE培训和能力提升;

    7、 强化应急基础管理,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8、 继续加大反“三违”管理力度;

    9、 严格职业健康管理;

    10、 持续推进安全文化建设,提升全员安全环保理念;

    11、明确责任、强化意识,提高环保管理水平,推进污染减排项目的实施。

时间:2020-01-0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