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35年数万职工参与,年均创效1.4亿元
油田公司QC质量管理活动成果丰硕
莫延兰

    2019年,新疆油田公司围绕安全生产、环保、经营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QC攻关,继续推广重点QC成果应用,共有72项成果获公司级奖励,36项成果获得省部级奖励,2项成果和1个班组获得国优。自1984年第一个QC小组诞生至今,新疆油田公司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据了解,QC质量管理活动是一项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现场存在的问题,以改进质量、降低消耗、提高人的素质和经济效益为目的,不断创新,并结合新技术、新工艺调动全体员工共同参与攻关的群众性质量活动,是充分发挥群众积极性、创造性、实现自身价值的一项主要措施,是提高和锻炼员工队伍素质,发扬团队精神、增强企业凝聚力和竞争力的有效途径。

    近几年,油田公司从实际出发,抓住关键、急需解决、影响质量的难题进行攻克,组织专家和QC诊断师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引导小组运用正确的分析方法,使用合适的工具,制定切实可行的对策和措施,使新疆油田质量管理队伍不断壮大,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水平不断提升。

    近四年来,油田公司每年有七千多名员工在基层一线开展质量改进活动,解决了勘探、开发、生产、信息、安全等领域诸多实际问题, 147项成果获国家、自治区、集团奖励,2个班组被评为“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549项成果(含班组)获集团、自治区奖励,公司先后荣获全国用户满意标杆企业鼓励奖、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活动优秀企业、自治区质量管理小组活动40周年突出贡献企业等荣誉称号。

    尤其今年,油田公司围绕安全生产、环保、经营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了13台套获专利的新型现场实用小工具,基层单位累计修订完善操作规程、作业指导书812项,年平均创效1.4亿元,初步探索形成了成果共享机制。

    “公司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伴随着油气田勘探、开发生产规模的扩大,以降本增效、提高生产效率为重点,引导广大员工运用质量管理理论和方法,开展自主质量改进,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得以深入发展。”12月28日,油田公司质量设备节能处工作人员说。

时间:2019-12-3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