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新七十二行】卡路里规划师:私人定制帮你练出好身材

  记者 刘翔

  “今天是否按食谱吃的三餐?”“晚上9点记得进我直播间,我们一起锻炼!”“第一阶段的目标已经达成,明天开始我们进行下一步计划。”……

  1月19日下午4时,在健身房刚练完一组器械的陈姗姗趁着片刻休息时间,拿出手机迅速发出十多条微信。信息是发给客户的,从怎么吃到怎么练,每个人的情况都需要掌握,并随时进行调整。

  陈姗姗今年刚满30岁。在同龄女孩都追求“瘦”的当下,她的身体看起来比较结实——紧致的肌肉,雕塑一般的形体线条,用网络上的流行语来说,就是“金刚芭比”。

  “一味地追求瘦,其实是现代审美的误区,健康才是第一位的。”陈姗姗说。

  2015年底,陈姗姗还在乌鲁木齐一家公司上班。放在人堆里,她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女孩,体形还有些臃肿。

  “那时候,一心想减肥,几乎整天都不怎么吃东西。”她回忆,“刚好又赶上年关,工作繁忙,时常加班,睡眠也不好。突然一天早上起床时眼前一黑,晕倒了。”当她再次醒来,已躺在医院的病床上,陪伴她的父母也吓得不轻。

  经历这么一回,陈姗姗思来想去,这个“减法”,确实太伤身体,科学训练才是正道。

  陈姗姗骨子里极其执着,要做一件事,就要在能力范围内做到最好。工作之余抽时间去健身房,每天训练两小时风雨无阻;平日里吃的则更为“讲究”,她依据自身训练强度,合理搭配每一餐中碳水化合物、蔬菜、蛋白质的含量,确保有充分的营养和能量支撑完成不同强度的训练。

  两年下来,陈姗姗看起来瘦了很多,但体重变化不大,因为曾经的体脂大部分都转化成了肌肉。

  “这些说起来似乎是一两句话的事,可其中所投入的精力、时间,只有自己知道。”陈姗姗感慨。

  2017年初,陈姗姗与家人一商量,索性全身心投入健身事业。白天,她在健身房做私教,晚上的闲暇时光,她会将一些训练点滴和心得发到一款健身APP上。

  无心插柳柳成荫,网络上关注她的人越来越多,半年多的时间,粉丝数量竟然上了10万,甚至有不少健身器材厂家找她做广告。

  陈姗姗敏锐地察觉到,自己似乎站上了一个风口。“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当时线上的势头不错,线下就顾不上了。接着,我就离开了健身房,专心经营各个短视频或直播平台。”

  陈姗姗的学员,大部分是各个网络平台关注她的粉丝。对于流量变现,她亦积攒了不少经验。

  “最重要的就是心态,不能一开始就想着挣钱。”她说,“比如我最初开直播时,教大家做健身操、练器械,看的人不超过5个。有些主播一看人少,可能就直接关直播了。不过我还是会把整个过程进行完,积极和观众互动。大概半个多月,同时观看人数就达到了上百人。观众是很聪明的。”

  当粉丝积攒到一定数量,有健身、塑形需求的人,自然会向陈姗姗咨询一些相关方面的问题。她便“顺水推舟”,有针对性地“私人定制”出科学的训练“套餐”。

  对于自身职业的划分,一直以来陈姗姗并不是很明确。今年初,陈姗姗前往广东参加健身比赛,发现了一些与她做相似事业的人——卡路里规划师。“虽然这个行业从业者尚未形成规模,行业标准也有待制定,但发展态势还是很好的。”她说,“将爱好变成职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会继续努力,成为疆内这个新职业的排头兵。”

时间:2021-01-26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