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温宿县:不动产权登记从30个工作日压缩至1小时

  新疆日报讯(记者韩沁言报道)“我的房屋不动产权证没多久就办好了,这效率真高!”12月15日,温宿县百合公寓小区居民谢跃跃对温宿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连连点赞。

  要是在一年前,谢跃跃来申办房屋不动产权证,在填写各种登记表格、申请材料后,还需要30个工作日的等待审核。

  谢跃跃能快速办好房屋不动产权证,得益于温宿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办件审批过程中,实行“一窗受理,多窗联动”的审批模式。温宿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从群众所想所盼入手,切实解决堵点难点,采取“整合窗口设专区、优化资源并网络、授权到位提效率、安排专人办实事、优化审批提效率”的“五步走”措施,进一步规范窗口设置,优化审批流程,将不动产权登记从30个工作日压缩到目前1小时办结。

  “我们将不动产权登记涉及的房管、税务、测绘公司、不动产、发展改革等部门窗口归类梳理,整合设置不动产权综合服务区,切实解决不动产权登记办理时间长、涉及部门多,群众两头跑、多头跑、来回跑的问题。”温宿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张中奇介绍,目前,该中心进驻40个单位,开设71个窗口,承办行政审批事项1132项,便民服务事项216项。

  温宿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依托阿克苏地区政务服务平台和不动产登记专网办理平台,在不动产权登记窗口和房产交易窗口,实行“双机模式”,通过事项标准化、流程标准化、材料标准化、数据标准化,实现与“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数据共享,打通网络堵点。

  “打破常规的‘受理、审核、审批、发证’流程,将审核工作关口前移,既提升审批效率,又为办事群众节约了时间。”温宿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动产权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帕提古丽·玉山说,“五步走”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改革带来的高效便捷。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温宿县不动产权登记窗口累计办理业务4522宗,累计为群众节约办事时间1.3万多个工作日,赢得群众点赞。

时间:2020-12-18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