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新游记】我被“森林浴”治愈

  2019年酷暑7月,我从南京来到乌鲁木齐,第二天坐火车转汽车到了乌苏市。傍晚时分,来到了距市区50多公里的乌苏佛山国家森林公园。在这个4A级景区疗养了一个月,天然“森林浴”治愈了我的亚健康状态。

  待甫僧生态园是这座国家森林公园的核心景区。炎炎夏日,气温高达35摄氏度,生态园的温度牌显示:这里只有15摄氏度。真是避暑的绝佳之地!

  我今年52岁,一年前开始莫名消瘦,心脏不好,还有甲亢,不得不提前病退。我慕名来到待甫僧,隐身在大森林之中。这里有专业的中医理疗师,设施齐全。森林中有几幢木屋别墅,仿佛童话中的小屋。

  晚上,躺在小木屋的床上,除了城市夏日难觅的凉爽,便是久违的宁静。窗外蛐蛐的叫声更显出夜晚的幽静,我的失眠症一来到这里便不治而愈。清晨,我被鸟儿的歌声唤醒。推开窗户,清冽甘爽的气息立刻充满了五脏六腑,感觉全身清爽。举目望去,满目皆是绿树、碧草与繁花。

  待甫僧景区面积6000多公顷,森林覆盖率79%,仅生态园就有300多万棵树。按照联合国环境部门的标准,每立方厘米1500个以上负氧离子就是空气清新的标准,待甫僧景区的显示牌显示,当日景区的负氧离子含量是每立方厘米3800个。只要下点雨,负氧离子就会超过4000个。

  空气负氧离子被称为“空气维生素”,对人体有镇静、镇痛、镇咳、增食欲等多种功效。我来了一个月,吃中药调理,每天在森林中散步,感觉身体状态在一天天恢复,脸色也红润了,还比过去胖了。

  本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来待甫僧的,却收获了惊喜。空气这么好的大森林,全国也不多见。我打算以后每年都来住上一个月。(林晓华)

 

时间:2020-11-06    来源: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