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喀什地区已累计核酸采样447万余人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10月26日召开的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25日16时至26日16时,喀什地区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均在疏附县,全部为25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喀什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希江介绍,在自治区和有关地州市支援检测队的大力支持下,喀什增加单日12.2万管、61万人核酸检测能力。截至26日16时,喀什地区已累计采样447.17万人,已出结果213.36万人,除疏附县检测出的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他县市均为阴性。

  王希江介绍,核酸检测预警机制和发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后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这两项工作,对于疏附县疫情防控工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次疏附县第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就是在例行核酸检测时主动筛查发现的。发现首例无症状感染者后,及时通过核酸检测,迅速把无症状感染者筛查出来,从疫情防控的角度看,这对疫情防控非常有利。因为无症状感染者被及时发现,和他们相关的密接人员也就被及时纳入医学观察,可以精准掌握本地区传播链,采取防控措施,快速阻断传播途径。因为核酸检测迅速及时,发现早,病人尚处于感染早期阶段,均表现为无症状感染者。通过全面调查分析,目前164例无症状感染者,与疏附县站敏乡三村工厂相关联性大,流行病学呈现高度一致。全部病例均为主动筛查发现。所有无症状感染者未明确有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发热病人接触史及冷链物品、野生动物接触史。

  喀什地区行署副秘书长艾赛提 · 吾拉音木介绍了喀什地区物资保障情况。喀什地区及时启动应急保障机制,抽调专人负责肉类、蔬菜、粮油副食供应和物流配送等各项工作,加强供应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和供应保障情况监督检查,做好购物分流、体温检测、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做好困难群众各项生活保障工作,及时向低保户、困难家庭免费发放生活必需品,切实解决好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防护消毒用品、医疗药品器械等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调运、储备、供给工作,确保医疗设备和应急物资保障充足。

时间:2020-10-27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