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3天花了5000万元!山东企业组团采购喀什优质农副产品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通讯员仇晶报道)为持续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广泛推荐喀什地区优质农副产品,10月13日至15日,山东省援疆指挥部邀请24位山东企业相关负责人赴喀什开展集中采购活动,3天共采购大枣1200吨、核桃800吨、面粉500吨、南瓜600吨等,采购总金额达5000万元。

  10月13日起,采购团成员实地考察了岳普湖县、麦盖提县、英吉沙县、疏勒县、叶城县及莎车县的30余家农副产品企业,考察中采购团成员对大枣、核桃等果品品质赞不绝口,对面粉、大米等农副产品也表现出浓厚兴趣。

  山东泰山新合作商贸连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忠先说:“新疆农副产品种类丰富,品质好,十分有吸引力。”

  10月16日,山东省援疆指挥部会同喀什地区工信局组织鲁喀特色农副产品供销联盟、喀什地区供货商、银行代表,与集中采购团成员举行座谈会。座谈会上,供销双方交流了联采活动的体验感受,并举行了农产品联采签约仪式。

  山东新合作超市连锁有限公司采购总监张新房这次采购了20吨核桃和30余吨红枣,他在座谈时说:“今后我们不仅要当好采购员,还要做好宣传员,大力宣传推广喀什优质农副产品,也为山东援疆工作尽一份力。”

  喀什地委副书记、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张成伟感谢采购团对喀什和援疆工作的支持。他说,此次活动为拓展喀什农副产品销售,助力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张成伟说做好消费扶贫工作,要认真研究解决喀什农副产品“产运销”环节问题,不断提升产品品质,降低生产运输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高质量供给。要进一步打开销售市场,加强与山东省内各行各业间的联系,扩大销售网络。要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创新支持喀什农副产业的金融产品。

  张成伟表示,山东省援疆指挥部今后也要进一步为供销企业间搭建沟通桥梁,广泛发动宣传喀什风土人情和高品质农副产品,让更多力量加入消费扶贫之中,让山东消费者享受更多喀什优质产品,助力振兴喀什农副产业。

时间:2020-10-21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