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自治区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公布

  天山网讯(记者黑宏伟报道)10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为加快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近日,自治区商务厅公布首批自治区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名单。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巴扎步行街等13条街区榜上有名。

  其他被列入试点名单的12条街区分别是:特克斯县离街民族风情步行街、富蕴县滨河步行街、奇台县古城商业街、库尔勒市鸿丰大街坊、博乐市商业步行街、吐鲁番高昌区回城历史文化步行街、阿克苏市凤泉街、和田市团城民俗风情商业步行街、喀什古城九龙泉街区、克拉玛依市汇嘉滨河广场步行街、沙湾县鑫沙湾商业步行街、石河子市幸福路商业步行街。

  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逐步走向常态化后,新疆各地步行街聚集区持续火热,成为支撑消费升级、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各地重点培育餐饮、娱乐、旅游、休闲等适应群众消费需求的新兴业态,成为拉动城市经济、促进消费增长、提高就业率的重要途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各地积极组织步行街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释放消费潜力。

  据介绍,各试点地区还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步行街运营管理机制,构建有利于步行街健康发展的政策环境,切实将试点步行街打造成促进消费升级的平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载体、扩大对外开放的窗口。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州市商务局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培育当地特色品牌和老字号品牌,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传承历史文脉,充分挖掘当地文化内涵,塑造有历史记忆、文化脉络、地方特点的步行街,展示城市魅力,推动商贸与旅游的有机融合。

时间:2020-10-16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