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脱贫攻坚·战贫故事】好手艺是脱贫的底气

  新疆日报讯(记者宋雅文报道)今年是精河县茫丁乡城关村金针缝纫店经营者吐让汉 · 赛大洪脱贫的第5个年头。在过去的5年里,她的生活与缝纫机紧密相连,不仅靠缝纫手艺脱了贫,还带动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

  “缝纫手艺为我家带来了好生活,也是我家脱贫奔小康的底气。”10月5日,吐让汉笑着说。

  吐让汉是城关村村民,2012年,由于丈夫意外摔伤,丧失了劳动能力,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日子更难了。她不仅要照顾受伤的丈夫,还要种植家里的5亩地。

  2014年,吐让汉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国家的补贴政策。生活虽然有了保障,但日子过得并不宽裕。吐让汉深知,只有依靠勤劳的双手,才能摆脱贫困,创造幸福生活。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河流域管理处驻城关村“访惠聚”工作队得知吐让汉原先做过裁缝,有缝纫手艺,便鼓励她重新创业,并免费为她提供了门面房、缝纫机、锁边机、熨斗等专业设备。

  起初缝纫店的收益并不理想,遇上较难修改的衣服也是常有的事,这让吐让汉明白学习技术的重要性。在工作队的帮助下,吐让汉报名参加了培训班,专业、系统地学习缝纫、刺绣技术。

  “只有好手艺才能得到顾客的信任。”精湛的缝纫手艺很快为吐让汉收获了一批忠实的顾客。随着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吐让汉还招了5个徒弟,手把手教她们缝纫技术。

  “现在我每个月有3000多元的稳定收入,加上养殖和土地的收入,全年家庭收入能达到5万元左右。每天忙忙碌碌,心里踏实,日子也越过越好。”吐让汉说。

  靠着小小的缝纫店,吐让汉不仅脱贫致了富,还带动了周边贫困户增收。“过段时间,我想扩大店面,再多招几个员工,希望能通过自己的手艺,带着大家一起脱贫奔小康,过上幸福的日子。”吐让汉对自己的缝纫店和今后的日子满怀憧憬。

时间:2020-10-13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