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喀什:农副产品产销两旺助脱贫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8日电(记者高晗)刚过新梅成熟采摘季,眼下在喀什地区伽师县新梅林地里,随处可见果农给新梅树疏密改造、修剪枝芽。

  记者见到果农阿布都热依木·米曼时,他正在技术人员指导下,认真修剪树枝。谈起经验,他说:“以前不会科学修剪,果树长不大还影响新梅品质和产量。”

  在他精心管护下,他家今年种植的17.8亩新梅迎来丰收,7万多元的卖果收入让他成为当地“新梅大王”。

  伽师县作为全国未摘帽贫困县,过去以小麦、玉米等传统作物种植为主,农民只能解决温饱,脱贫难度较大。近年来,当地调整种植结构,发展新梅种植,新梅渐渐成了当地居民又一增收来源。

  伽师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黎万泽说,目前全县新梅面积达38万亩,挂果面积11万亩,其中种植最早、挂果面积最多的英买里乡靠新梅种植年人均增收1000元。

  据介绍,喀什地区今年瓜果、蔬菜预计总产量约480万吨,其中向东中部地区外销167.8万吨。

时间:2020-10-09    来源:新华社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