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以迎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动力 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

以迎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动力

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全媒体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9月2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迎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为契机、为动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实现宗教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让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和促进就业两件大事,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持续深化兵团改革、更好发挥特殊作用,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会议强调,要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科学谋划编制好自治区“十四五”规划。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改革开放,突出系统观念,以科学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各族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要科学谋划规划,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谋划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方面重大问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确保《条例》精神和要求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坚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要持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不懈奋斗。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聚焦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负起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整体推进问题解决,推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徐海荣、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杨鑫、王明山等出席会议。

时间:2020-09-30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