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多地开设“政府扶贫爱心助农专柜”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翔报道)9月25日下午,在库尔勒市家满福超市新城广场店的“政府扶贫爱心助农专柜”前,物美价廉的库尔勒香梨果香四溢,吸引许多市民前来购买。

  市民秦岚提着沉甸甸的两大兜香梨,满面笑容。“我们一家都特别喜欢吃梨,专柜上的梨品质好,价格也实惠。”她说,“听超市工作人员介绍,买这些产品还能帮助贫困户增收,既饱口福又献爱心,一举两得!”

  这是库尔勒市首个正式入驻超市的“政府扶贫爱心助农专柜”,于9月中旬迎客。在消费扶贫月中,库尔勒市在新汇嘉、天百、好家乡等超市以及各个蔬菜直销点设立扶贫专柜,并在20个小区规划扶贫摊位,通过免除租金费用等方式支持困难群众销售农副产品。

  消费扶贫专柜打通了贫困地区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消费市场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菜篮子”和“钱袋子”之间的有效对接。今年,新疆多地加快了扶贫专柜的开设,将专柜放在商超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利用商超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拓宽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路,带动销售,助力脱贫攻坚。

  在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最大的购物中心——领先购物中心,当地与泽普县的区内协作扶贫专柜一经开设,便得到了消费者的支持和青睐。专柜中来自南疆的绿色天然的红枣、核桃、葡萄干等干果不仅品质好,价格还低于市场价。种植户卖得掉、卖得好,消费者买得到、买得值。

  此外,克拉玛依市还主动与大型商贸市场洽谈,设立了喀什市农副产品专柜。

  今年上半年,新疆在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开展了消费扶贫行动试点。目前,乌鲁木齐市正在筹建消费扶贫专馆,各区(县)也计划在商场、超市、步行街、社区蔬菜直销点等设立消费扶贫专柜1000个,销售扶贫产品,打通产销链条,形成推进消费扶贫的有力抓手。

  下一步,依托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和线上新疆馆平台,新疆还将加大力度统筹各方面资源销售扶贫产品。到2021年底,全区将规范改造建成1000个消费扶贫专区。同时,优先在乌鲁木齐市等试点城市布放消费扶贫专柜,2021年计划布放5000个以上。

时间:2020-09-28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