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准东开发区:以产业带动8万余人就业

  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 昌吉记者站刘茜报道)9月19日,总投资700万元、日加工馕1.2万个的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准东开发区”)馕产业园开园,160名工人经培训后正式上岗。

  眼下,新疆国泰新华五彩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准东五彩湾矿区一号矿井项目正加紧建设。该项目总投资50.03亿元,达产后可年产煤炭600万吨,年收入9.92亿元,提供889个就业岗位。

  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准东开发区着力抓好促进就业工作。2019年末,该开发区入驻各类企业1033家,其中世界500强12家,中国500强20家,规模以上企业44家,累计完成投资2898亿元,吸纳产业工人及流动人口就业8万余人。

  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绍海说,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和促进就业两件大事。多年来,准东开发区积极对接企业梳理用工需求,建立就业报表监测体系,向昌吉学院、昌吉职业技术学院、阜康职业技术学院等大中专院校以及周边县市推荐企业招聘岗位,通过点对点和微信群引导辖区企业参加昌吉回族自治州民营企业招聘月等各类招聘会,努力抓好促进就业工作。

  据悉,9月底,准东开发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将完工。基地建成后将根据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对合作院校在校学生进行实训,通过招生即招工、工学交替等方式,实现教育链、就业链、产业链三链融合,满足准东开发区高质量发展需要和企业转型升级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

  李绍海表示,准东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人才先行是首选。经初步测算,准东开发区未来3年重点产业预计新增就业3.4万人。围绕现代煤电煤化工创新产业开发区建设目标,准东将组建一个跨地区、跨行业、多功能、多层次的产教融合联盟,通过建立政府、行业、学校、企业、科研机构在职人才培养合作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各行业资源的融合共享和共同发展,努力将准东建设成为煤炭、煤电、煤化工等行业的人才高地。

时间:2020-09-28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