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一线抗疫群英谱】许国平:做居民身边的贴心人

  新疆日报讯(记者叶晓敏报道)9月21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仓房沟片区管委会仓盛社区居民王金松感慨地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许书记帮我女儿申请到了1.6万元的助学贷款,帮我家解决了大问题。”

  疫情期间,乌鲁木齐市水务局驻仓盛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许国平通过接听居民热线,随时随地了解群众心声,帮助群众解决大事小事。许国平说:“作为社区干部,就是要把群众反映的一桩桩小事一件件抓细落实,这是群众心中最大的期盼。”

  张卫中从河南来疆旅游,顺便探望居住在仓盛社区的老乡,没想到疫情让他暂留乌市。这让他情绪焦躁,无论是社区包户干部还是老乡的劝说,他一个字都听不进去,心中只有两个字“回家”。常常失眠的张卫中会半夜三更给许国平打电话。许国平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劝说他。“是许书记的真诚打动了我。”已离开乌市的张卫中回想起那些给许国平打电话交流的夜晚,依然深深地感动着。

  在许国平的带动下,社区志愿者组成心理疏导小分队,为多位居民提供了服务。

  疫情期间,许国平和社区干部及“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连续坚守。他卷着铺盖睡在办公室,协调居民生活必需品的配送、带领工作人员逐户走访,满足群众多方面需求。

  社区居民罗海明13岁的儿子疫情期间独自在家。许国平经常去看望照顾孩子,给孩子送饭,还鼓励他坚持写日记,培养学习语文的兴趣。这让罗海明心中充满感激:“许书记就是我们的亲人。”

  如今,社区工作一切回归正常,但许国平为民服务的初心没有改变。他每天还是会去看看热线记录本上群众的难事和烦心事,能解决的事绝不拖到第二天。“居民的事无小事,大家都这么配合我们的工作,我的责任和服务一定不能缺位。”许国平表示。

时间:2020-09-28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