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一线抗疫群英谱】赵焕新:“关键时刻党员要冲上去”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我用所学的医学知识,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一些作用,对我来说是一件幸事,我只是做了该做的。”9月24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纪检组副组长赵焕新诚恳地说。

  赵焕新曾在空军乌鲁木齐医院服役,1999年转业到税务系统工作后,仍保有一颗医者仁心。今年7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赵焕新主动请缨做一名志愿者,去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

  小区执勤、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避免因触摸设施引起交叉感染,赵焕新为小区居民开展了消毒知识普及。

  由于表现突出,赵焕新被派到一集中医学观察点担任工作组组长,并因为工作规范、能力突出,多次得到上级部门肯定。

  疫情期间,赵焕新看过乌鲁木齐凌晨三四点的黑夜,也见过凌晨六七点的鱼肚白。累了,她就靠着门框稍作休息,穿着的隔离服挡住了病毒,但也因为不透气经常让汗水浸湿了衣服。脱下防护服,由于长时间汗水浸泡,皮肤过敏起疹,她常常瘙痒难耐,难以安睡。有时即便累到精疲力尽,但听到一声“集合”,她立刻又满血复活,冲锋陷阵。

  直面疫情,付出的不仅是辛劳。赵焕新反复提醒自己要耐心细致做好每一个细节,并善于总结经验。她将消杀过程及注意事项整理成规范化操作流程,指导全组组员日常操作。这套操作流程还被乌鲁木齐市电视台拍摄制作成教育片,在防疫一线宣传推广。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赵焕新意识到除了隔离消杀等外部干预外,心理疏导对留观人员也同样重要。为了帮助隔离人员消除恐慌、焦虑、压抑的负面情绪,赵焕新发动组员采取多种方式缓解留观人员的心理压力。她所在的小组指派专人管理留观人员信息群,每天按时在微信群播放室内健身节目,引导留观人员强身健体,提高抵抗力。不定时发送暖心向上的链接信息,丰富留观人员日常阅读素材,营造积极乐观的集体情绪。

  抗击疫情如战场。赵焕新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疫情当头,召必至,我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关键时刻党员要冲上去。”

时间:2020-09-25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