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一线抗疫群英谱】艾力·尼牙孜:让雷锋精神在抗疫路上闪光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报道)9月18日12时,见到艾力·尼牙孜时,他刚把当天的第九位客人送到目的地。车厢内飘着淡淡的消毒水的味道,在艾力手边放着一个测温仪。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上车先测体温,是他服务乘客的首要程序。

  艾力是新疆旅游出租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雷锋车队队员。此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艾力和不少队友一样,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加入志愿服务。

  艾力家住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固原巷社区。最初,他协助社区干部为自己居住的宁夏港小区一栋楼五个单元居民服务,随着志愿者的不断加入,志愿工作有了明确分工,也越来越细化,他固定服务一个单元22户居民。

  每天10时,艾力的志愿服务工作从挨家挨户上门收垃圾开始,一天收集下来的垃圾至少10公斤。之后,他再背上装满20公斤消毒液的喷雾桶对负责的楼道、路面进行消杀。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每天消杀三次,每次他都大汗淋漓。

  艾力打开手机向记者展示了几张照片。护目镜的勒痕清晰可见,打湿成绺的头发看上去像还在淌汗。

  消杀、测温、上门配送生活必需品,只要有需要,志愿者随时提供服务。

  艾力介绍,满足居民个性化的需求要多花些精力。对着微信群里居民的采购单进行分拣、称重、算账,光物品的分派就要一个小时。志愿服务工作细致繁琐,但艾力却甘之如饴。艾力笑着说,能为居民健康服务,为抗疫出力,这是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艾力是一名退役军人,1994年在部队服役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退役后,他在工作中处处作表率,平日里积极参与雷锋车队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每年服务考生的高考送考、节假日去敬老院慰问老人、到儿童村看望孤儿,遇到有困难的乘客,他免费运送,还力所能及地伸出援手。

  “服务他人,自己心里舒坦。”艾力说,疫情防控期间,最欣慰的就是志愿服务得到了居民的认可,最大的收获就是与居民更加团结。工作原因,他早出晚归,平时与小区居民交流少。通过志愿服务,现在很多居民见了他老远就打招呼,他心里特别温暖。

  现在,艾力开足马力,每天穿行在乌鲁木齐的大街小巷,把乘客安全送至目的地,他要将雷锋精神继续播洒在这座城市的角角落落。

时间:2020-09-21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