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王禄生:坚守“疫”线 护万家灯火

□全媒体记者/魏红萍

“王大哥,给我来两桶润滑油。”9月14日上午,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天兴汽配城商户王禄生正忙着卸货,汽车配件零售商刘勇就来拿货了。

刘勇说:“王大哥是我们这个市场里经营时间最长的商户,疫情期间为我们志愿服务。他真诚、敢于担当的品格让我们更信任他,愿意与他打交道。”

对于商户们的赞誉,王禄生憨厚地笑笑说:“我是入党积极分子,当然要冲在前面,守护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疫情发生后,汽配城紧急关闭,除了300余辆各种车辆外,还有商户487人,场内防疫区域也较为复杂,既有平房区,也有楼房区,还有修理区。

王禄生第一时间主动加入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停车场300余辆车辆的消杀工作。天气炎热,每一趟王禄生都是一手提一把喷壶,一遍走过,两侧的车辆同时消杀完毕,虽然大汗淋漓,但工作效率很高。

随着志愿者的不断加入,志愿工作也越来越细化,从每天的消杀、测温,到上门配送生活物品、收垃圾,只要有需要,志愿者随时提供服务。

“我们把服务区域分成8块,这样既能保证自己负责的区域高效配送,也能相互之间配合。”王禄生说。

王禄生每天工作近10个小时,消毒、测温、防疫知识宣传、送生活用品上门。每天天一亮开始工作,回到家时,往往已是次日凌晨。他说:“这个汽配城建成我就来了,经过6年的发展越来越好了,我们不能被疫情打倒,还要更好地生活。”

米东区经发委驻瑞泰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木合塔尔·阿不利孜告诉记者,王禄生是他的结亲对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此次疫情中,志愿者中他的年龄最大,也是最早开始志愿服务的。因为认真又负责任,深得商户们的喜爱,不仅商户在微信群里夸赞他,小朋友还专门为他画画和跳舞表示感谢。

如今,汽配城的商户们又开始红红火火做生意了,王禄生的摊位也格外火热,时不时就有商户来打招呼,空闲了拉个家常,聊会儿天。他说:“患难见真情,大家共同经历了这场疫情,就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时间:2020-09-19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