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首批300吨库尔勒香梨销往河北

  天山网讯(记者赵爽 通讯员张凯强报道)9月8日下午,在石家庄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以下简称石家庄市前指)的积极联系下,库尔勒市托布力其乡的300吨库尔勒香梨装车发往河北。

  托布力其乡梨农陈志强管理的40亩库尔勒香梨今年长势良好,预计产量60吨。眼看进入了采摘季,如何打开销路成为他和众多梨农一直担心的问题。

  天山网讯(记者赵爽 通讯员张凯强报道)9月8日下午,当看到300吨香梨装好车准备发往河北,陈志强脸上露出了笑容:“家里的30吨香梨有了销路,收购价格也高,剩下的香梨还都被预订了,我要感谢援疆干部。”

  今年,库尔勒市香梨种植面积45.5万亩,结果面积35.5万亩,预计总产量50万吨以上。为确保香梨如期采摘、销售,助力农民增收,库尔勒市委和市政府积极联系石家庄市前指帮助销售库尔勒香梨。

  “在首批300吨库尔勒香梨运往河北后,预计10月底,河北省还将帮助销售1000余吨库尔勒香梨。这既能充实河北群众的‘果盘子’,又能推动更多巴州特产走出新疆、落地河北。”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徐西庆说。

  如何帮助梨农拓宽库尔勒香梨的销售渠道始终是石家庄市前指的工作重点。通过多方协调,石家庄市前指不仅联合库尔勒市委、市政府与河北新发地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冀疆合作区·巴州特色农产品销售中心,还在河北新发地市场内增开新疆农产品专销区,优先为巴州农产品安排档口、仓库及车位等。与此同时,石家庄市部分商超共划定550平方米的新疆特色果品展卖专区,为销售新疆农产品设置绿色通道。今年1月至8月,各类渠道累计销售新疆农产品10.4万吨,销售金额达6.5亿元。

  “今年上半年,石家庄市前指在石家庄市举办了库尔勒香梨产业对接会,先后签订了2.5万吨的香梨采购协议。接下来,石家庄市前指将进一步加强与库尔勒市的沟通联系,除了采购库尔勒香梨外,还将采购红枣、葡萄等一系列果品,让巴州特色农产品在石家庄市各大超市、商场上架,切实带动库尔勒市农民增收致富。”库尔勒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家庄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常良说。

  石家庄市前指以市场援疆和消费援疆为引擎,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线上线下等方式拓宽渠道,聚焦聚力消费扶贫,多方沟通制定了助力新疆农产品销售方案。石家庄市前指在向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汇报相关情况后,组织协调河北省供销社、商务厅与巴州商务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有关部门及河北省各大超市、河北新发地市场与库尔勒香梨协会等相关单位对接,为成体系、成规模、可持续合作打下良好基础,为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时间:2020-09-14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