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我区第一时间下达中央财政直达资金 有力支持基层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乌鲁木齐8月22日讯 全媒体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我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将中央安排我区特殊转移支付、抗疫国债等直达资金及时拨付到基层,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安排部署,我区各地各部门坚决落实中央特殊转移支付政策,将中央直达资金落实到县市基层,及时拨付资金,加强资金监管。截至7月底,自治区直达资金总支出501.46亿元;自治区、地市级、县级预算下达进度均为100%。

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中央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的决策部署,中央财政采取增加财政赤字、发行特别国债措施,支持基层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自治区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央直达资金第一时间全部下达县市基层,极大地缓解了我区的财政收支矛盾,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时间:2020-08-23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