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新疆文旅系统发出倡议: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

乌鲁木齐8月18日讯 全媒体记者姚刚、任江报道:近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旅游饭店业协会、旅行社协会、导游协会、旅游协会、自驾旅游协会等发出倡议,规范自身行为,加强行业自律,杜绝餐饮浪费,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倡议,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理性消费,科学点餐,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不求奢华,不讲排场。健康饮食,科学养生,拒绝“野味诱惑”,摒弃饮食陋习。文明用餐,推行“光盘行动”,避免剩餐,做好表率,带头厉行勤俭节约,提倡理性消费,引导身边亲朋好友强化爱护粮食、反对浪费的意识,做节俭用餐的榜样。

“文旅系统积极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业协会号召旅游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在文旅活动中遏制浪费。发挥文化阵地的宣传作用,多种方式宣传‘光盘行动’,倡导理性消费。从小处着手,身体力行,坚决抵制铺张浪费。”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侯汉敏说。

自治区旅行社协会会长吴锋介绍,协会现有成员单位570多家,遍及全疆各地州市,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非常有必要、势在必行。目前在旅游行业中还存在着精细化管理不到位,餐饮浪费的现象,作为旅游从业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以实际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吴锋说。

时间:2020-08-19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