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乌鲁木齐市居民多种方式点赞志愿者——特别的感谢给特别的你

  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 苏璐萍报道)乌鲁木齐新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乌市21万名志愿者投身防疫志愿行动。他们主动请缨,奔走在抗疫一线;他们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守护着居民的平安和健康,赢得了居民的点赞。

  “我在医院做检查的时候,他们靠着椅子睡着了。我能看出来,他们是真累了……”8月3日21时许,乌市沙依巴克区雅山片区管委会南梁坡社区居民微信群里,居民陈锋的一封感谢信引起了共鸣,大家纷纷留言:“志愿者太辛苦了,我们要安心居家隔离,少给他们添麻烦”“不要太累了,要注意身体”……

  南梁坡社区辖6个居民小区,其中两个小区老年人多。“我们现在配送的蔬菜包都是搭配好的,但对于老年人,有些菜不适合,或者吃不完。”南梁坡社区党支部书记郭阿林说,针对辖区的70户老年人,社区采取“私人定制”,每天早上,由志愿者负责收集老年人的购买清单。

  “有的老人不会用微信,我们就上门递纸条,让他们把需要购买的东西写在上面。”该社区志愿者张晓磊说,“收集完清单,我们就去配菜,给老人的,都是精挑细选的。”

  “志愿者的辛苦居民都看在眼里。为了让他们少跑路,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省着吃菜,减少购买西瓜等较重水果的次数,至于饮料零食,能戒的都戒了。”陈锋说。

  “轻轻的叩门声/微笑的问候语/送来了米面果蔬/递进了急需药品/拎走了垃圾和焦虑/望着你离去的背影/尽管与你素未谋面/也叫不出你的姓名/我却感到了亲人的气息……”这几天,乌鲁木齐市居民王兰明的一首小诗在微信朋友圈被大量转发。

  “志愿者每天任劳任怨服务居民,我想把这首诗送给可爱的志愿者。”王兰明说。

  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京疆路社区呈信铂晶湾小区居民满生金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的居家生活保障,多亏了社区干部和志愿者。除了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我们时常会给志愿者送一些饮料、水果等,表达我们的谢意。”

  作为社区志愿者,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广电社区团结小区的穆栓绪负责该小区16号楼30户居民服务工作。每天早晨,他挨家挨户收垃圾,封装好放到垃圾转运站后,掏出手机,开始接单。“蔬菜一般中午才到,在这之前,我要把居民需要的其他所需物品送到。”由于一次只能提三四家的货,穆栓绪通常要跑好几趟。约莫着菜快送到了,穆栓绪快步到蔬菜直销点排队。每天配送完,已是下午五六点。不过看着微信群里居民时不时给他点赞的话语,穆栓绪的心里就美滋滋的,一天的疲惫一扫而光。

  “大中午的不休息一直忙碌,谢谢你们!”“谢谢志愿者们,你们辛苦了!”在水磨沟区宁苑社区碧海云居小区居民群里一句句称赞志愿者的话语,让该小区志愿者乐宏感觉很温暖。

  疫情发生后,乐宏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在社区统筹安排下,他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教育、照料困难居民等服务工作。“我只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居民的一句谢谢,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乐宏说。

时间:2020-08-10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