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一线党员】赵玉:脚下就像踩着风火轮

□全媒体记者/于熙

“你可真能忍啊!”8月5日,汗流浃背的赵玉穿梭在小区一趟趟运送垃圾,脱下防护服,面庞、脖子、胳膊露出大片红疹子,一起忙活的同事看到后心疼地说。

不管是入户排查、消毒清洁,还是夜间执勤、替居民采买,社区开展的每一项工作,赵玉总是冲在最前面……

赵玉是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七纺片区管委会温泉北社区党总支书记。温泉北社区有1051户2187人,老旧小区不少,社区防控任务非常艰巨。

乌鲁木齐新发新冠肺炎疫情后,社区及时成立了一支由基层干部、党员、居民等177人组成的“突击队”。赵玉将这支大队伍分成宣传引导、消杀清运、点位值守、便民服务4支志愿服务队。

温泉北社区老年人以及慢性病患者较多。一天,一位居民打来求助电话,家里患有肾病的老人尿管堵了。赵玉连忙安排社区干部上门帮忙,自己联络医院和救护车。这时,她的手机又响起来,社区另外两位重症病人药没了。

“我一边打电话联系医院,一边奔向药房,脚下就像踩着风火轮。”赵玉说。

家门紧闭,足不出户,怎样为居民的单调生活增添点色彩?

赵玉发动包户干部在社区22个居民微信群里鼓励大家秀厨艺、展才艺,并在居民微信群公布自己的手机号码。她的手机24小时待机,一天要接上百个电话,耐心向居民们解答问题,成了不折不扣的“话务员”。

在赵玉和党员的带动下,社区各方力量纷纷行动起来积极抗疫,这让赵玉更加有信心守好防线。

有些老人因为子女不在身边,起初对疫情防控不重视。赵玉每天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她的耐心打开了居民的心门。古尔邦节那天,有些居民炸了馓子通过志愿者送到社区,让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品尝。那一刻,赵玉眼眶湿润了。

“战疫不能松懈!”赵玉说,她和同事会把工作做得细点再细点,牢牢守住社区防疫这道门,“相信不用太久,就会迎来胜利!”

时间:2020-08-08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