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陕汽新疆公司上半年产值增长25.6% 帮扶有力度 企业加速跑

[编者按]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我区各地各部门对接需求、精准施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战胜困难、稳定发展。本报今起推出“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系列报道,反映有关部门服务下沉、助企纾困,市场主体提振信心、激发活力的实践。

□全媒体记者/马伊宁

发动机搭装、驾驶室搭装、轮胎装配、油液加注……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陕汽新疆汽车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内,经过100多道工序,每隔大约12分钟,就有一辆重型卡车组装下线。

8月3日,公司生产总监朱卫军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公司重型卡车产销量逆势而上,累计生产3015辆,同比增长25.6%,产值达到10亿元。”

成绩的背后,凝聚着多方心血。今年初疫情发生后,陕汽新疆汽车有限公司在人员返疆返岗、原材料供应、流动资金等方面,急需解决多个难题。为此,乌鲁木齐市有关方面多次来公司调研,帮助解决生产物料运输车辆进疆、防疫物资紧缺和用工紧张等问题,保证公司顺利复工复产。有关部门向企业派驻专门工作人员,边指导生产边解决实际困难,还帮企业享受到多项帮扶政策。

陕汽新疆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柯贤志说:“通过管理提升、设备改造,提高生产作业效率、缩短生产周期,今年力争产销完成5500辆,产值实现15亿元,并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拉动疆内配套产值2200万元。”

[政策]自治区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的十六条措施》后,乌鲁木齐市相应制定举措,涉及财政金融支持、租金减免、税费减免延缴、社保支持、账款清欠、服务保障等,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落地]自治区建立重点企业“一对一”联络员机制,派员“泡”在企业,帮助解决用工、原料、运输、资金等方面存在的堵点、难点。朱卫军介绍,公司生产所需零部件都是从西安通过汽车运到新疆的。在年初疫情防控期间,政府和有关部门想方设法,多方协调,保证物流畅通,企业得以顺利生产,并恢复至年前产能。截至目前,公司已享受社保、电费累计减免金额达104万元,还享受防疫专项补贴资金5万元。4月,公司单月下线1000辆重型卡车,创下2011年建厂以来新高,带动钢铁、轮胎、运输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发展。双钱集团(新疆)昆仑轮胎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为陕汽新疆公司生产供应配套轮胎3万条,超过2019年全年供货量。

时间:2020-08-07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