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我区各族群众“运动圈”不断扩大

乌鲁木齐8月6日讯 全媒体记者井波报道:8月8日是第12个“全民健身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我区各级体育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不仅丰富了各族群众在疫情期间的业余生活,增强了身体素质,而且扩大了“运动圈”,让更多人爱上运动。

7月22日,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的第四季“居家云健身运动汇”启动。记者从活动主页看到,截至8月5日,已有1067名选手参与,累计点赞量超过11万,主页访问量达225万次。

从老人到孩子,都参与到这个欢乐的运动聚会中,上传的视频包括健身操、太极拳、花式毽球、跳绳等,大家在运动中享受快乐,增进亲情。

5月11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启动“民族团结一家亲·体彩杯”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截至8月5日,每日参与打卡人数超过1万人,参赛人数突破7万人,创伊犁州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以来群众参与率的新高。

全疆各地州、各县市也纷纷开展“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通过举办网络赛事、开设科学健身指导公开课、直播教学等,满足人民群众对科学健身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全民健身日”线上活动推出后,全疆各族群众积极参与。各级体育组织,通过微信、QQ、公众号等方式,将活动送到百姓身边,在全区范围掀起了全民健身热潮。

线上全民健身活动快速发展,在线人数迅速增长、活跃用户占比增加,使得我区各族群众的健身“朋友圈”不断扩大,人们因为共同的运动爱好聚在一起,交流切磋,其乐融融,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欢乐心情。

“让更多人在生活中‘动起来’,‘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的体育价值才会真正落地生根。”自治区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翟鸿飞说。

时间:2020-08-07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