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精细服务暖民心 我区各族干部群众共度古尔邦节

7月31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环卫路街道中泰社区居民贾帕尔·力提甫(中)一家人品美食、度佳节。 □全媒体记者约提克尔·尼加提摄


      □全媒体记者  

7月31日是古尔邦节,我区广大社区工作者细化服务举措,通过各种方式丰富居民节日餐桌。各族干部群众“云端”互致节日问候。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结亲干部纷纷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社区服务

真细心

“我们年龄大了,做不了馓子,谢谢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及时配送。”7月31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友好南路片区管委会西北路南社区,居民买买提依明·阿里木在微信群里为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点赞。

73岁的买买提依明和老伴都患有多种慢性病,社区工作者不仅及时为他们购买药品,还订购了馓子、麻花、油馕等节日美食。

为了让辖区居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古尔邦节,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根据居民微信群里接龙的购物需求,分别到辖区蔬菜店、超市、牛羊肉店、药店等,为居民采购肉类、糖果、糕点、茶叶等节日用品,无接触配送至居民家。

“做好配送服务是我们的责任,每天忙忙碌碌非常辛苦,可看到居民们都乐呵呵地在家过节,再累心里也踏实。”西北路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孙一丹说。

为了做好节日期间居民的物资保障工作,社区工作者主动和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对接,在做好配送服务的同时优先保障他们的需求,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云”上祝福

真暖心

“孩子,你辛苦了!我们在家都挺好的,社区志愿者们把生活必需品都送上了门,这个古尔邦节我们过得很开心!”7月31日,金黄的馓子摆上桌,乌市达坂城区阿克苏乡鹰舞社区居民沙比拉·玛合苏和儿子胡尔曼哈孜·哈依沙视频通话。

胡尔曼哈孜是达坂城中学的一名教师。疫情期间,他主动要求做志愿者,为辖区居民服务。

“放心吧,妈妈。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我觉得很有意义!”胡尔曼哈孜说,接到家人的视频他很开心。

7月31日一大早,新疆工程学院干部张玉珍就收到了远在和田的结对亲戚麦提亚森·伊米尔打来的视频电话。

“麦提亚森大哥,你们都好吗?祝你们古尔邦节快乐!”张玉珍说。

“谢谢,我们都好的呢,还穿上了你寄来的新衣服!”麦提亚森转过摄像头,向张玉珍展示着他身上的白衬衣,以及妻子和孙女穿着的艾德莱斯裙。“我们种的蔬菜今年卖了好价钱,核桃长得也好。儿子儿媳在附近的企业上班,一家人的生活有奔头了!等你下次来,我让你大姐给你炸馓子!”麦提亚森自豪地说。

节日慰问

真贴心

“肉孜旦木,祝你们节日快乐!”7月31日,在哈密市伊州区城北街道光明路社区,党总支书记舍莉霞通过视频电话对肉孜旦木·热合曼一家送去节日的问候。

2013年,肉孜旦木的儿子肉孜地力不慎造成头部严重烧伤,并留下后遗症。此后,他们一家便成了光明路社区工作人员挂念的人。这些年,肉孜地力的身体恢复了许多,对于经常上门来关心关爱自己的舍莉霞,也特别亲。

社区工作者也提前准备好米面油和馓子、糖果等慰问品,送到了肉孜旦木家。

“节日快乐!这是我们工作队的一点心意!”7月31日,自治区党委党校驻疏附县托克扎克镇伊什来木其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卫兵带着慰问品,早早来到村民麦麦提江·如则家。

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工作队购买了肉、蛋、菜等慰问品,送到10户困难家庭。

麦麦提江激动地说:“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我们无比温暖,我一定好好干,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记者赵春华,参与记者李春霞、于熙、赵悦、韩沁言、拍热扎提·阿不都、热依达)

时间:2020-08-01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