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我区再次上调退休人员养老金

乌鲁木齐7月10日讯 全媒体记者李春霞报道:7月7日,经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同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有关问题的通知》,决定从2020年1月1日起,调整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此次调整覆盖人员范围是: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据统计,全区将有147.7万名退休人员受益。

今年调整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三结合”的调整办法。定额调整为普惠性政策,凡符合2020年基本养老金调整范围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55元;挂钩调整与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倾斜调整对70周岁及以上高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倾斜,体现对过去在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的退休人员、高龄退休人员的重点关怀。  

据悉,这是自2005年以来我区连续第16年调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连续第5年实施统一方案调整提高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照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7月31日前将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时间:2020-07-11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