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光彩——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在我区青年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

□全媒体记者/赵西娅 赵春华 巴莎·铁格斯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回信温暖亲切、催人奋进,在我区广大青年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

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后,新疆农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毕业生托勒汗·努尔兰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作为特殊毕业季的大学毕业生,疫情之下,国家和全社会对高校毕业生的关注和支持让托勒汗备受感动。毕业后,他积极响应号召,去基层就业,成了尼勒克县克令乡阿依纳巴斯陶村的一名村干部,每天和村民一起学习、一起工作、一起奋斗,得到了锻炼,收获了成长。“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大舞台。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扎根基层、服务‘三农’,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光彩。”托勒汗坚定地说。

“总书记在回信中对我们提出殷切期望,更加坚定了我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信心和决心,感觉浑身充满干劲。”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新疆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毕业生热斯拜克·铁木尔江满怀激情。

去年研究生毕业后,热斯拜克放弃了高校辅导员的工作机会,毅然报名奔赴基层,成为乌恰县吉根乡哈拉铁列克村一名村干部。他坦言,自己从牧民家庭的孩子成长为大学生,再到基层干部,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培养。今后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创新思维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用智慧和汗水带领乡亲脱贫致富。

今年6月从喀什大学毕业后,甘肃小伙儿魏阳选择了留在当地工作。在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后,他难掩内心的激动。“‘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新疆的发展需要我们青年人一棒接一棒地去矢志拼搏奋斗。”魏阳说,他将扎根边疆,同各族群众一起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也激励着正在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高三(7)班学生杨惠懿说,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在就学深造和今后的职业规划上,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勇担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时间:2020-07-09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