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扎实推动区直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乌鲁木齐5月27日讯 全媒体记者张云梅报道:27日,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动区直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代理秘书长沙尔合提·阿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推动区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树牢政治意识,扎实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找准工作定位,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推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确保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各部门党组(党委)和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作为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明确责任、完善机制、破解难题,牢牢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引领机关党员干部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服务高质量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维护社会稳定中积极担当作为,切实让党建工作体现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集体号召力和干部战斗力。

会议听取了2019年自治区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报告。自治区卫健委、扶贫办、人社厅,自治区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有关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各地州市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时间:2020-05-28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