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蒋平安委员建议:大力支持新疆冷链物流产业绿色发展

乌鲁木齐5月27日讯 全媒体记者赵志芸、任江连线北京报道:“新疆生鲜农产品冷链流通率较低,夏季遭暴晒,冬季被冻,运输损耗严重。应进一步支持新疆冷链物流产业绿色发展。”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蒋平安建议。

新疆是瓜果之乡,也是畜牧产品的重要产区,瓜果种类繁多,畜牧产品品质优良,发展冷链物流业可以提高新疆特色林果和畜牧等农产品的价值,有效助力新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当前,新疆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总体滞后,基础设施建设薄弱;冷链物流中能源消耗严重,成本居高不下。绿色发展是冷链物流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国家应大力支持新疆冷链物流产业绿色发展。”蒋平安委员认为。

蒋平安委员建议,应继续加大新疆冷链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绿色冷链物流产业。在推进产地预冷、初加工、储存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采用先进设备,增加冷藏保鲜车数量及冷库容量,提高冷藏运输效率,降低腐损率及运行成本;加强绿色冷链物流产业储能核心技术研发与推广应用;加快冷链物流标准化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新疆物流企业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确保产品质量。加快新疆冷链物流技术研发与推广创新平台建设,立足新疆风能、地热、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增强储能材料、储能技术基础和应用研究,并引进先进的新型冷储技术应用于冷链物流产业,实现温控智能化与节能减碳双达标。同时,还要强化冷链运输、储能技术专业人才培养,优化冷链物流产业绿色发展的政策环境。

时间:2020-05-28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