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尉且沙漠公路建设进入关键阶段

尉犁5月19日讯 全媒体记者逯风暴报道:目前,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的第三条公路——尉犁—且末沙漠公路建设进入关键阶段。铲除施工以来最大一座沙山后,该公路路基将于9月全线贯通。

14日上午,记者在尉且公路K135段施工现场看到,5台体格庞大、马力强劲的推土机轰鸣着在高耸的沙包间来回穿梭,以“蚂蚁搬家”的方式把黄沙推至低洼处。

中国交建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尉犁至且末沙漠公路项目副经理闫海说,今年4月6日复工以来,该项目的桥梁、路基、草方格防护工程有序恢复施工,项目增加了人员和设备,通过两头同时向中间推进作业的方式加快施工进度,努力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

近日,项目施工遇到了“拦路虎”——一处连绵起伏的沙山。这处沙山向前绵延1公里,挖方量120万立方米,开挖深度达到30多米,成为项目开工以来的最大难题。“由于沙山的土方量比较大,运距较远,再加上高温天气影响,施工比较困难。”闫海说。

考虑到沙漠高温酷热,施工难度大,施工人员加班加点,争取6月底拿下“拦路虎”,9月底实现路基全线贯通,为明年项目完工奠定基础。

除了公路主线加紧施工,全线路基两侧也同步修建草方格防护工程,草方格铺设面积近6000万平方米,目前已铺设近4000万平方米。

据悉,尉且公路全长333公里,于2017年10月开工,计划明年完工。项目建成后,且末县至库尔勒市无需绕行,两地间行车里程有望缩短280公里左右。

时间:2020-05-20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