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调研并召开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现场办公会

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调研并召开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现场办公会

坚定必胜信心善于化危为机勇于攻坚克难

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天山网讯(全媒体记者姚彤报道)4月2日至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调研并召开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现场办公会。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必胜信心、善于化危为机,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确保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深入产业园区、生产车间、施工现场,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重大项目推进、优势资源转化、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带动就业等方面情况,鼓励企业善于从眼前的危机困难中捕捉创造机遇,加快转型升级,积极开拓市场,实现更好发展。

  调研期间,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和政府、各部门、市县负责同志,部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负责人等进行座谈,深入了解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困难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现场办公、逐一回应、作出部署。

  陈全国充分肯定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新发展理念,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措施,迎难而上、危中寻机、化危为机,不断巩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好态势,奋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为复工复产创造安全稳定的前提条件。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牢牢掌握高质量发展主动权。要深化改革落实政策释放红利。加大改革和宏观政策对冲力度,强化政策供给和要素保障,加强科技创新引领,用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优势,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扩大内需,释放发展动力,激活发展潜能。要推动项目建设提挡加速。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聚焦国家重点支持的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通讯、交通等领域,夯基垒台、立柱架梁,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落地见效,抓紧布局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形成“建设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良性循环。要挂牌督战决战脱贫攻坚。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精准方略,以督促战、督战结合,深化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弱项,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不误农时抓好农牧业生产。强化强农惠农助农政策落实,抓紧抓好春耕春管、牲畜春季转场等工作,加快推动全产业链发展,促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农牧民持续增收。要加大力度保障改善民生。坚持稳定、发展、民生三位一体,持续推进以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为重点的惠民工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严守生态环境保护底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保护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努力建设美丽新疆。要发挥优势推动旅游业大发展。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使旅游产业成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动群众持续增收的富民惠民产业。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定不移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毫不放松抓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切实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自治区副主席赵青等一同调研。

时间:2020-04-04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