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民族团结一家亲】姐姐为我打开一扇窗

□全媒体记者/米日古力·吾

通讯员/赵志媛

“姐姐,我现在每个月能拿2400元工资,再过一段时间就能增加到3500元,而且多劳多得。”3月27日中午,阜康市城关镇丽阳村村民吾拉木·海绒又一次拨通“姐姐”张海萍的电话,和她聊起近况。

“好弟弟,只要你努力肯干,就一定没问题,有困难我们一起解决,你要加油啊。”阜康市城关镇机关干部张海萍鼓励道。

两年前,张海萍与吾拉木结为亲戚,从那时起,吾拉木家的事就成了张海萍关心的事。初次见面,热情开朗的张海萍就像对自己的弟弟一样,和吾拉木推心置腹地聊天。得知吾拉木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平时帮父母种地,偶尔打打零工,收入不稳定,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张海萍鼓励他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你才27岁,要想办法学习技能,出去打工挣钱。”

在张海萍的鼓励下,吾拉木努力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积极参加各类培训班。“原来种地也有这么多学问,锄草、施肥都有讲究,通过培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有了技能,就有更多想法,我想找一份稳定的工作,通过就业增加收入。”吾拉木说。

得知村里组织人员外出务工,吾拉木第一个报了名。很快,他进入当地一家企业,成为一名叉车操作员。

张海萍经常给吾拉木打电话,鼓励他向师傅和同事虚心请教,熟练掌握技术要领,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叉车工。“现在弟弟越来越自信,普通话也说得越来越流利,看到他充满干劲,我由衷地感到高兴。”张海萍欣慰地说。

“姐姐为我的人生打开一扇窗,她发自内心的关怀让我心里暖暖的。我要做一个知感恩、有理想的人,努力工作,回报这份亲情,回报社会。”吾拉木说。

今年,吾拉木又有了新想法。“以前做事没有长远打算,现在我要踏踏实实地工作,提升技能,多挣钱,争取贷款买个房子,过上更好的生活。”吾拉木憧憬着未来。

时间:2020-04-02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