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铁路部门强化防疫保障出行

乌鲁木齐3月31日讯 全媒体记者逯风暴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客流回升,新疆铁路部门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多举措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3月31日上午,记者在乌鲁木齐站看到,进站旅客经过测温后有序进站。在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厅、检票口等人流较大区域,不时有工作人员喷洒消毒水、驾驶消毒洗涤车擦洗地面。

自3月11日新疆铁路恢复旅客列车开行后,乌鲁木齐站客流量逐日攀升,目前南北广场进站通道已全部打开,并安排工作人员引导旅客有序进站。

乌鲁木齐站保洁工作负责人田知爽说,保洁人员每两小时就会对候车大厅的各类设施进行集中消毒,对电梯、扶手、把手等可以碰触到的地方随时消毒;同时,在卫生间安排专人值守,保障人走就消毒。每日零时后,还会对候车大厅、站台的地面、检票闸机等公共场所以及电梯、旅客座椅等各种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消毒。

除了火车站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外,新疆铁路部门还加大了对列车的防疫力度。在列车运行途中,列车员每隔2小时会对车厢内部、盥洗间、厕所、垃圾箱、行李架、饮水炉、座凳、门把手等旅客常接触部位喷洒和擦抹消毒液杀菌,保证车厢内的清洁卫生。同时,还利用广播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醒旅客佩戴口罩,减少不必要的走动和交流,并为旅客测量体温。列车到达终点站入库后,防疫部门会对整个列车进行全覆盖、不留死角的设施消毒和空气消毒净化工作。

 

时间:2020-04-01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