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让“菜园子”直通“菜篮子”

  “多亏了电商平台,不然我今年的草莓得烂到地里。” 3月18日,记者来到十三师红星一场三连种植户温顺科的草莓大棚,温暖的阳光透过大棚,在红色的草莓上,显得格外鲜艳诱人。温顺科一边给草莓拍视频,准备发朋友圈,一边对记者说。

  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草莓的盛果期,往年这段时间,来温顺科家的草莓大棚采摘草莓的顾客总是络绎不绝,今年大家出门少了,棚里的草莓熟透了也没人来采,销售成了大问题,温顺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和温顺科一样,红星一场很多成熟的草莓无人采摘,种植户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特殊时期,兵团商务局指导各师市在末端零售环节采取微信订购、APP订购等方式,网上下单、线下配送,保证农产品能够及时销售。

  红星一场党委积极引导种植户利用抖音、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在草莓大棚里开直播,现场采摘、称重装箱、消毒配送,打通在线销售链条,为顾客提供线上一站式服务。

  温顺科注册了抖音账号,在上面发草莓的小视频,逐渐吸引了一批哈密市的粉丝,慢慢迎来了一些订单,打开了销路。“直播能让顾客看到草莓生长、采摘、出售的全过程。大家看了放心,买的人越来越多了。”温顺科说。

  如今,虽然少了游客来采摘,但是借助微信朋友圈和抖音等平台,温顺科的草莓销售火爆。

  3月20日,在九师团结农场四连职工赵国庆的蔬菜大棚里,采收分拣、过秤包装、装车外销,一派繁忙的景象。赵国庆今年承包了10座大棚,主要种植西红柿、葫芦瓜等蔬菜。

  2月底,赵国庆的葫芦瓜开始上市,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销路成了大难题。团党委、连队“两委”靠前服务,引导他开启网络销售模式,同时帮助他解决运输问题,葫芦瓜很快就“走”出大棚。

  随着团结农场大棚果蔬生产基地陆续复产,黄瓜、韭菜、芹菜等十几种蔬菜陆续上市,为确保职工销路畅通,让各类蔬菜能够新鲜抵达广大消费者的餐桌,九师各团场党委及连队“两委”积极行动起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及时帮助职工拓宽蔬菜销售渠道,建立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确保农产品运输渠道畅通。

  电商平台,在大家不能出门采购的非常时期,成为种植户和消费者“牵手”的桥梁。一时间,田间地头的种植户,捧着新鲜的瓜果蔬菜走到手机屏幕前,成为各大电商、直播平台上一道特别的风景。(兵团日报记者马雪娇)

时间:2020-03-27    来源: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