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这一年,我与新疆学习平台的故事(四)

新疆学习平台上线一年了

又是春暖花开时

一年,学习路上在一起

一年,实践路上在一起

一年,时光匆匆、步履匆匆

一年,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这一年,一路上有你

一起来听听——这一年

“图说新疆”我的最爱

陈共青(新疆人民出版总社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我出生在新疆,见证了她的发展和巨变。我喜欢这里雪山逶迤、草原辽阔、森林茂密、湖河绮丽、沙漠浩瀚、戈壁狂野的自然景观,迷恋她斑斓的四季,历史文化和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

我学过美术,对摄影也感兴趣,无论是在部队从军,还是转业地方工作,都一直把相机作为自己的第三只眼,所以对“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的“图说新疆”栏目情有独钟,这个栏目传播着新疆大地的瑰丽,记录生活中的美好,一些作品常常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快闪”频道选用,也是我在朋友圈里经常分享的精彩内容。

深秋时节里,和田地区江坎特胡杨林色泽艳丽。陈共青摄(“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图说新疆”栏目图片)

昌吉努尔加大峡谷蜿蜒曲折的高峡平湖。陈共青摄(“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图说新疆”栏目图片)

这一年来,我的作品通过新疆学习平台的“图说新疆”栏目不断呈现,有内地朋友和战友看了后,给我发来鼓励和祝贺的信息,还有朋友因图生慕,开启了探寻大美新疆的旅程。我作为“图说新疆”的摄影人,收获的喜悦和成就比任何的物质奖励都充实。我已经深深爱上了“图说新疆”,只要我还能够驾车远行,还能够跋山涉水,就要用我的第三只眼,记录大美新疆,书写美好故事。

感谢指尖加油站

陈洪权(伊犁州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副书记)

在快节奏、信息化的今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犹如一个“百宝库”,以科学新颖的学习方法、便捷高效的学习方式、全面优质的学习内容、权威系统的理论体系、智能多样的分析能力,备受学友们的喜爱。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成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员干部群众首选的掌中资源库、指尖加油站,许多伊犁人形成了“醒来翻一翻”“饭后看一看”的习惯,碎片时间被充分利用起来,随时学习、时时进步成为常态。正如一位伊宁市学友所说,“大家一起学习进步,一起努力奔跑、奋斗追梦”。

3月25日,伊犁州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副书记陈洪权(左三)在巩留县阿尕尔森镇阿克塔木村劳动间歇给村民讲“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内容。申玉茹摄

思想田野里的每一寸躬耕,总能在实践中寻得收获。我们将继续立足伊犁本土,展现时代新风尚,少一些“空对空”,多一些“实打实”,为新疆学习平台提供优质稿件,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

祝愿新疆学习平台明天会更好!

巧用“学习强国” 学习防疫两不误

钮煜(塔城地区额敏县二道桥乡党委书记)

随着一声清脆的水滴音效,一句摘自《论语》“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的诗词跃入眼帘。我赶紧打开“强国通”里的视频通话,等待各村负责人加入视频会议。

我叫钮煜,是新疆塔城地区额敏县二道桥乡党委书记,也是一名以争当“学习达人”为荣的基层干部。身为一名党员,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学习中,我时刻告诉自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我在额敏县9000多名党员干部学习排名中名列第一。

钮煜借助“强国通”开视频会议。塔城地委宣传部供图

有同事问我,基层这么忙你是怎么学习的?其实,学习是一种乐趣,要按自己的时间合理分配,比如我白天比较忙,就选择晚上充电,每次大概用时50分钟,“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容全面权威,包罗万象,特别丰富。我平时外出散步的时候,还会打开“学习强国”听新闻、听音乐。

除了日常学习便捷,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学习强国”也成为我的好帮手。我们通过“强国通”召开视频会议,及时转发新疆学习平台发布的重要消息,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早已成为我们基层干部学习充电、开展工作的必备“利器”。

定格身边的感动

陶维明(昌吉州呼图壁县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

一年来,我通过“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学到了很多知识,这里既有最新的惠民政策,也有温暖人心的故事,还有美景风物。我的一些摄影作品,曾在新疆学习平台上发布,这对我是一种特别的肯定,激励我用镜头去定格更多的美好。

记得2019年12月10日一大早,我得知呼图壁县南部山区一只北山羊获救,立即和呼图壁县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一同驱车80多公里,赶往现场采访。这只北山羊是呼图壁县西沟煤矿工作人员在山区一悬崖下发现的,报警求助后,北山羊得到了悉心照料,并放归大自然。我们采访和拍摄的过程中,这只北山羊的状态非常好,进食喝水后,行动自如。放归时,它不停地回头看着大家,似乎不舍离去。

工作人员在检查北山羊的身体状况。陶维明摄(“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生态文明”栏目图片)

工作人员送北山羊回归大自然。陶维明摄(“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生态文明”栏目图片)

我们用镜头记录下了工作人员照顾和护送北山羊回归大自然的整个过程。此次拍摄的作品被“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采用后,很多朋友为我点赞,我为自己向全国学友展现新疆人与野生动物和谐共处的生动画面而自豪。

时间:2020-03-26    来源:学习强国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