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这一年,我与新疆学习平台的故事(三)

新疆学习平台上线一年了

又是春暖花开时

一年,学习路上在一起

一年,实践路上在一起

一年,时光匆匆、步履匆匆

一年,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这一年,一路上有你

一起来听听——这一年

战“疫”心声汇聚力量

被这座城市的气质和精神所鼓舞

迟笑(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广播电视集团)电视中心编导)

《你熟悉的乌鲁木齐回来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视频截图)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给了我崭新的体验和乐趣,就像一个随身携带的“百科全书”,我很喜欢浏览新疆学习平台“推荐”栏目,发现可借鉴的作品,以提升自己的创作水平。“新疆好地方”栏目里的美景美食也极具吸引力,每天登录“学习强国”已成为我的一种习惯。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所在的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广播电视集团)电视中心拍摄了多部微视频,从第一部《春暖花开,我在乌鲁木齐等你》开始,我们记录着一线抗疫人员、基层社区工作者、自觉在家隔离的居民等,拍摄过程中,我时常被感动,被这座城市的气质和精神所鼓舞。

我们创作的视频《你熟悉的乌鲁木齐回来了》在新疆学习平台发布后,引发了很多人的共鸣,这就是我们生活热爱的地方,这就是我们离不开的家园。

画作记录平凡英雄

“战‘疫’有我”专题激发了我的创作灵感

张立柱(新疆美术家协会会员)

春节前,在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上大二的女儿返回乌鲁木齐过年,大年三十,我们全家开始居家隔离。搁浅所有团聚计划,我们密切关注着电视、网络上有关全国抗疫的新闻报道。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不能冲锋在抗疫一线,却一直想做些什么。当得知“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疆美术家协会联合推出“战‘疫’有我”专题时,我很激动。我和新疆美协的朋友们共同创作,以抗疫新闻为创作来源,用不同的绘画手法记录下一个个平凡英雄。这些画作发布后,得到很多人的点赞,我们非常感谢新疆学习平台让大家能用这种方式为抗疫鼓劲儿。

退掉机票,36岁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传染病医院120急救车司机林晓,在除夕夜的鞭炮声中,接回了第一位患者。此后他出车35次,手机一直放在耳边,接到出车电话,5分钟后就“全副武装”开着车冲出医院大门。张立柱作(“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战‘疫’有我”专题作品)

2020年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新疆学习平台又推出“战‘贫’有我”专题,我希望用手中的画笔塑造更多新时代里的脱贫故事,为新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鼓与呼。新疆学习平台推出的一个又一个聚焦热点的专题,一次次激发了我的创作灵感,感谢新疆学习平台,愿新疆学习平台越办越好!

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希依提墩乡种植户吐逊·艾买尔这两日在枣园里忙着开沟铺膜,他要在枣树下套种豌豆。红枣园里套种豌豆是麦盖提县今年种植业调整中的新亮点,利用红枣地的空间,让枣园获得更大收益。裴丽娟作(“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战‘贫’有我”专题作品)

在学习中迎接春天

用镜头展现美景和希望

李靖海(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新闻办主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以多种形式助力战“疫”,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报道新疆复工复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吐鲁番市托克逊县是新疆迎来春天最早的地方,当前,托克逊县的生产生活秩序已全面恢复。2月28日,我跟随吐鲁番市的采访组来到夏镇赛尔墩村农业设施基地刘德成的大棚时,满棚的油桃花让大家眼前一亮,我想通过镜头,把这春日的美景、生命的希望、增收的信号传递出去。

《新疆托克逊:油桃花开香满棚》。(“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视频截图)

《新疆托克逊:油桃花开香满棚》在新疆学习平台发布后,也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百灵”频道选用,此外,多家媒体都转载了这个视频,这让我特有成就感。如今,我在朋友圈每天都转发新疆学习平台的内容,希望自己能跟上新疆学习平台的脚步,提供更多成熟的作品。

大美新疆尽收眼底

伊犁新源连登“每日一景”让我自豪

杨晓千(新源县融媒体中心总工程师)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悠久历史的文物古迹和丰富的民俗文化,我拍摄的图片被“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的“图说新疆”栏目多次选用,其中有两组经新疆学习平台的推荐,先后登上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每日一景”,这让我备感振奋。

伊犁州新源县那拉提杏花谷3万亩野杏花绽放,一树树的粉色蔓延开来。杨晓千摄(选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每日一景|新疆新源:3万亩野杏花开放美如画》)

6月的一场雨,给那拉提草原送来彩虹。杨晓千摄(“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图说新疆”栏目图片)

吐尔根杏花沟的秋天有着油画般的色彩。(“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图说新疆”栏目图片)

初冬,云蒸霞蔚的萨哈原始云杉林。杨晓千摄(“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图说新疆”栏目图片)

我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不断修炼内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自治区党委的重要会议精神,并把学习和自己日常的拍摄联系在一起,用镜头展现经济社会发展,展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推介“塞外江南”伊犁的如诗如画。特别感谢新疆学习平台给予我的鼓励,希望2020年我能有更多作品展示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让更多学友看到大美新疆。

晒丰收晒出好销路

15吨板栗南瓜一个月就卖完了

陈星(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

2019年9月,“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开设了“第一书记晒丰收”专题,我和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广播电视台记者别力克制作的视频《我为扎肯布拉格村板栗南瓜代言》被选用,很快又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百灵”频道选用,这让塔秀乡扎肯布拉格村村民韩玉兰家的板栗南瓜一下“芳名远播”,15吨板栗南瓜在一个月内就卖完了。不少客商通过新疆学习平台发布的电话,直接打给扎肯布拉格村第一书记贾世江求购,板栗南瓜甚至还端上了广东、甘肃、上海、湖北等地市民的餐桌。

《第一书记晒丰收:我为扎肯布拉格村板栗南瓜代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视频截图)

这次报道让我看到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强大影响力,作为一名长期耕耘在基层的记者,我要俯下身子、沉到一线,将视角对准更多贫困户,借助“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的推介,为农民脱贫增收出一份力。

晒民宿迎各地游客

将喀什古城的韵味呈现在更多学友面前

张鹏飞(喀什市吾斯塘博依街道布拉克贝希社区第一书记)

近年来,随着游客对出行体验感、期望值的日益增高,以民宿体验为核心的乡村游持续升温,民宿产业也迎来发展热潮。在新疆各地,很多别具风格的特色民宿都是游客体验民俗风情、感受新疆人热情的好去处。

喀什古城里的民宿。颜春燕 缪伟摄(“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第一书记晒民宿”专题作品)

我们得知“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推出“第一书记晒民宿”专题后,赶紧联系拍摄了喀什古城里的特色民宿,展示喀什古城风韵和民俗风貌。内容发布后还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旅游”频道选用,很多游客都打来电话咨询、订房,对我们推介宣传喀什古城旅游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视频中“那时慢”民宿的主人专门打电话给我们说,他一定要把民宿的服务做得更好,让全国各地的学友都能感受到新疆喀什的热情。

感谢新疆学习平台给了我们一个展示的机会,将喀什古城的韵味呈现在更多学友面前。

美食大赏烟火味道

我与“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最美的遇见

张晓燕(塔城地委宣传部科员)

我叫张晓燕,在塔城地委宣传部工作,2019年3月与“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结缘。

一年来,塔城地区各行各业发展风貌在平台得到展示,旅游文化中的美食系列视频特别受欢迎。塔巴烤肉、裹食馕、家庭版烤馕、大盘鸡、高旦面、胡尔达克……随着一道道美食在新疆学习平台“新疆美食”栏目、“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百灵”栏目上展示,塔城的民俗画卷也徐徐铺开。

《沙湾大盘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视频截图)

一篇好的稿件,从策划到最终发布,会经历多个环节,有的稿件甚至会修改十几遍才能呈现。但每当看到稿件被新疆学习平台推送时,我感觉所有的疲累都化作了满足,我为成为一名“学习强国”的学友和供稿员而自豪。

通关答题快乐学习

“学习强国”让我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贠丽敏(昌吉市阿什里哈萨克民族乡宣传干事)

2019年12月31日,我有幸作为“学习强国”学习达人代表,参加了新疆学习平台举办的“新年,从学习开始”跨年活动,与新疆各地州市优秀通讯员、学习达人一起交流,让我深切感受到大家对“学习强国”的喜爱。

我很关注新疆学习平台上发布的自治区重要新闻、新疆人的奋斗故事和美图美景,这些生动反映新疆发展进步的内容,让我备感自豪。

贠丽敏参加新疆学习平台举办的“新年,从学习开始”跨年活动(2019年12月31日摄)。秦鹏摄

我是2018年昌吉州引进的一名硕士研究生,作为一名乡镇基层管理员,我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开始,就养成了在平台学习的习惯,也带动身边的很多同事一起学习。我还喜欢参与“挑战答题”,目前,我的最好成绩是答对题库中所有的1231道题,学习积分在全乡保持第一。每天登录“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能让我在快乐中成长,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祝愿新疆学习平台更上一层楼!

广阔天地“云端”遨游

为我打开了一扇“七彩之窗”

唐振红(塔城地区乌苏市头台乡中心学校教师)

一年前我与“学习强国”结缘,如今她已经成为我的好朋友,并让我受益无穷。我在学习平台上聆听“朗读者”,走进“中国诗词大会”,新闻类、综合类栏目为我打开看世界的窗口。最近,我特别关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专题,看到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同抗疫,让我震撼、动容——此生无悔做中华儿女!

一年来,我也与新疆学习平台形影不离,“边疆新貌”“石榴籽”“新疆是个好地方”等栏目是我看得最多的内容,每当看到新疆日新月异的变化,我就有一种新疆人的自豪感!

“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组织开展“新年,从学习开始”跨年活动,来自全疆各地州市的近80名代表相聚乌鲁木齐,畅谈学习心得(2019年12月31日摄)。秦鹏摄

2019年底,我参加了新疆学习平台举办的“新年,从学习开始”跨年活动,与全疆各地的学友交流学习经验,收获满满。如今我已经学会了针对性分类学习,特别感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我打开了一扇“七彩之窗”,我在这里看到了更广阔的天地。希望新疆学习平台伴随我走得更高、更远!

时间:2020-03-23    来源: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