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这一年,我与新疆学习平台的故事(一)

新疆学习平台上线一年了

又是春暖花开时

一年,学习路上在一起

一年,实践路上在一起

一年,时光匆匆、步履匆匆

一年,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这一年,一路上有你

一起来听听——这一年

学新思想尽在“掌”中

喀纳斯景区与“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的故事

刘建波(喀纳斯景区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

祝贺“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上线一周年!

喀纳斯景区党员干部职工都下载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客户端,随时随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掌握自治区党委对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新疆学习平台及时发布自治区重要时政新闻,特别方便我们第一时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等金句,我们都牢记在心;自治区党委“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的要求,我们都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夜不能寐的紧迫感坚决落实。

《红旗飘飘》歌声回荡在净土喀纳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视频截图)

喀纳斯之美,难以用语言描述。吕伊晗摄(“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图说新疆”栏目图片)

银装素裹的喀纳斯壮美辽阔。豆兴军摄(“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图说新疆”栏目图片)

一年来,新疆学习平台发布喀纳斯报道近百篇,深度、广泛宣传了喀纳斯景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设“学习之家”频道后,新疆学习平台推送的第一篇稿件就是写喀纳斯景区干部学好、用好学习资源的;“新疆好地方”栏目第一篇稿件是《诗画喀纳斯》,“第一书记晒民宿”栏目最早的报道也是喀纳斯……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喀纳斯景区党员干部群众的首选学习阵地,也是我们最为关注的宣传阵地之一,平台每次发布喀纳斯报道,我们都很振奋,新疆学习平台让全国学友看到了喀纳斯的美,看到了景区的不断提升。

我们正着手将喀纳斯景区多个户外大屏打造成“学习之屏”矩阵,让全国广大游客在绿水青山中感受学习的魅力。

祝“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越办越好!

家国情怀藏在诗中

参与“我和我的祖国”大奖赛征稿,感受“学习强国”影响力

唐跃培(克拉玛依日报社社长、总编辑)

2019年11月5日,作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我和我的祖国”大奖赛参赛作品,一组展示新疆克拉玛依过去与现在生活对比图景的诗歌、摄影作品——《克拉玛依人的诗和远方》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选用,引发读者强烈共鸣。截至2019年11月15日,该作品点赞量达10.9万,这是“学习强国”的影响力所在。

1956年2月,克拉玛依2号井在钻井过程中遇到了高压水层形成的冰塔,油田工人成了冰人。克拉玛依日报供图

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之歌”雕塑。克拉玛依日报供图

克拉玛依河中心景区。克拉玛依日报供图

我们创作的这首诗歌,展示了六十多年来克拉玛依油田和城市的新变化、新风貌,表达对这座城市和这座油田的热爱。我们要感恩所有克拉玛依的建设者、克拉玛依精神的实践者、守卫克拉玛依的奉献者,他们留下可歌可泣、催人奋进的故事,将被历史所收藏、被人民所铭记。

“学习强国”作为一个开放、共享、权威的平台已成为全国党员干部移动的精神园地。《克拉玛依人的诗和远方》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选用,让更多人了解、认识了克拉玛依,理解和感受到了坚守、奉献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心中的精神力量。

手足之情永在心间

千里之外,我在“学习强国”直播武汉上陪你

韩亮(新疆日报摄影记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都在牵挂着湖北、牵挂着武汉。“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直播中国”频道,还开通了实时连线武汉的直播画面,让人们心之所念找到了依托。

2月下旬,新疆学习平台的编辑找到我,希望一起参与到“千里连线”中,记录下同一时间的乌鲁木齐西大桥和武汉长江大桥,以表达新疆人民对武汉的惦念。这个创意让我感受到了一种情感的共融,这是手足之情的触动,我也希望能用这样的作品表达自己对武汉的支持。

从2月27日开始,我每隔几天就用无人机拍摄乌鲁木齐西大桥,至今已发布了多组拼版海报。3月17日,176名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已返回家乡,但我们的心仍在关切武汉,这组海报将在新疆学习平台上继续展示,直到遍地花开,疫情退去。

天山放歌感恩母亲

克州各族儿女感恩伟大母亲

阿衣沙力肯·白克吐尔(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广播电视台编导)

我的家乡在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这里有千里边防线,这里的人们每天都会送走祖国最后一缕阳光,一座毡房就是一个哨所,一个牧民就是一个哨兵,世世代代居住在这里的人们用忠诚与担当书写着一个个感人的爱国守边故事。

从2019年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就成为我们形影不离的好伙伴,在克州,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都知晓“学习强国”,这个平台已经成为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学习家园。

万山之州克孜勒苏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视频截图)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木吉乡,边境派出所民警、护边员翻达坂、趟冰河、穿湿地,在巡边路上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吴明贤摄(“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图说新疆”栏目图片)

慕士塔格峰下清澈的湖水。彭银星摄(“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图说新疆”栏目图片)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推出“天山放歌颂祖国”活动,我们热情参与,用快闪方式演绎《我和我的祖国》,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新疆学习平台及时推送,向全国学友展现了克州儿女在祖国怀抱中的幸福生活,也表达了我们对祖国母亲的感恩和祝福。感谢新疆学习平台让我们的声音传得更远,祝愿“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发展得越来越好!

时间:2020-03-23    来源:学习强国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