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工厂机器转起来

3月17日,工人在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作业。目前,该公司开足马力生产采棉机,保障市场供应。 □新疆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 龙摄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3月20日讯 全媒体记者马伊宁报道:19日,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广汽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总装车间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工人正在组装新上线的SUV乘用车,智能移动机器人、高精度定位玻璃涂胶机器人、无人运输AGV小车穿梭不停。“企业正开足马力生产,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公司制造部部长骆海天说,“今年企业计划上线生产广汽传祺GS4第二代升级版,我们有信心完成全年的生产任务。”

春光一刻值千金。踏着春天的脚步,天山南北复工复产也在全面提速,截至3月19日,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9.4%。

复工以来,新疆恒安纸业有限公司员工已习惯新的“入厂姿势”:测量体温、洗手消毒、逐个进场。3月以来,恒安纸业生产高档生活用纸12万件,比去年同期增加20%。“前期收到的9个地区的订单全部按期完成供货。”公司总经理刘全辉说,“作为西北主要生活用纸生产厂家,我们在新疆的市场份额占到了50%,目前企业已全面达产,可以保障市场供应。”

在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上海电气能源装备新疆有限公司数十名工人正忙着生产。今年,风电行业迎来抢装潮,公司生产订单已排满全年。“我们采取倒班和加班制,保证产能在短时间内得到提升和释放,同时,还通过对部分生产工具进行重新设计和制造,提高生产效率。目前产能和去年同期相比提升了50%—60%。”公司生产负责人包万林说。

千方百计给政策、出实招、降成本,全力扶持企业恢复正常生产……自治区各地的暖心举措接连不断,让企业吃下“定心丸”。各地采用“一企一策”、创新审批等举措,上门服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昌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向企业派出77名下沉干部,实行面对面、心贴心服务,畅通企业原材料和产品运输渠道。伊吾县变“先批后建”为“先建后验”,为通过伊吾工业园区入园预审、并作出具有法律效力承诺的企业,实施全程跟踪服务,以审批服务效率提升带动复工复产加速。

加快推进全产业链各环节复工复产,全力推动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持续发力落实各类优惠政策。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和时间赛跑,把损失挽回,我区工业企业正以昂扬的精神,向着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奔跑。

时间:2020-03-21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