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伽师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凝心聚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伽师3月19日讯 全媒体记者韩沁言、通讯员米尔扎报道:3月8日至19日,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到所负责的深度贫困县伽师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连日来,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深入11个乡镇71个贫困村,进行全覆盖式督战督导,全面调研脱贫攻坚情况,选取典型村入户查看、解剖分析;专题调研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特色产业、劳动力就业、灾后重建、复工复产复学、加大帮扶力度等重点工作,指导乡镇、村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路径、优化工作方法,调动各方力量集中精力打歼灭战。

调研期间,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召开自治区对伽师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联席会议,并组织多场座谈,结合实地督战督导情况,研究、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各级各部门、广大驻村干部、第一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重点加大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力度,优先安排贫困群众就业,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人人有就业、天天有收入、脱贫有保障,确保已脱贫群众收入不减少、不返贫。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压紧压实乡党委和乡政府的主体责任、乡村的落地责任、帮扶单位的帮扶责任和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扶贫专干的具体责任,做到督战、包联、帮扶“三位一体”;央企、国企等帮扶单位要往前冲、作示范。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把“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措施落实到位,提高贫困群众的知晓率,激发内生动力,齐心协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督战期间,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还深入自治区政协机关派驻该县5个第一书记所在的深度贫困村进行调研,并对2019年摘帽的阿图什市同步督战。

时间:2020-03-20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