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我区八成粮油加工企业复工

乌鲁木齐2月21日讯 全媒体记者刘毅从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目前,全区已有115家粮油加工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达84.15%。其中面粉加工企业85家,平均日产量5000吨以上,食用植物油加工企业30家,平均日产量稳定在600吨以上。目前,我区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经济师马雪渊介绍,疫情防控期间,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启动了全区粮油市场供应及价格监测日报机制,及时掌握每日成品粮油应急储备数量、加工企业开工情况及生产量等情况,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及时做好研判分析,保障粮油市场供应。

目前,我区粮食库存处于历史高位,各地重点粮油加工企业、大型粮油批发市场、超市和农贸市场成品粮油库存总量达18.04万吨,能够确保市场不脱销、不断档。全区粮油价格与历年同期基本持平,未发生大幅涨跌情况。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我区粮油市场出现的短暂性销量快速增长,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及时协调解决原粮供应,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将粮油运输纳入“绿色通道”,确保流通配送顺畅。同时,协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建立银企对接平台,开通粮油保供贷款“绿色通道”,畅通应急保供贷款资金渠道。截至目前,农发行新疆分行已为我区粮油保障企业发放贷款4.36亿元,全力支持粮油加工企业复工复产。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指导各地完善粮油应急保障预案,推动各地建立地方成品粮油应急储备。目前,已有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乌鲁木齐市等12个地州市建立了政府成品粮油应急储备,粮油保供稳价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时间:2020-02-22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