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农资企业开足马力备春耕

□全媒体记者

我区农资生产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生产,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农资供应。

2月21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久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内机器轰鸣,员工们戴着口罩忙碌着,塑料颗粒投进机器后很快吹塑成一条条滴灌带。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一直满负荷生产,厂里有24名工人,实行封闭式管理,员工每天测体温,厂区每天消毒。”久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厂长刘百叶说。

“温泉县4月开始播种小麦,我们得抓紧时间,目前人手不够,准备再招些工人。”刘百叶说。

阿克苏市光明塑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加紧生产春耕所需农用地膜。为确保生产正常运行,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厂区每天定时消毒,所有人员戴口罩、进出测体温。

“我们还对员工进行了防疫培训。”光明塑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伟军说。

阿克苏嘉邦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化肥生产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统筹安排复工,有序开展生产,24小时运转,保障春耕化肥供应。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化肥厂二化装置一直保持90%的高负荷运行,从1月1日至2月19日,我们已累计生产尿素7.5万余吨,生产硫酸铵459吨。”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石化分公司化肥厂厂长高升说。

(记者于江艳,阿克苏记者站任红芳,通讯员吴海燕、张勇、崔玉永采写)

 

时间:2020-02-22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