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新疆综保区首条口罩生产线投产

乌鲁木齐2月21日讯 记者陈蔷薇报道:“2月14日口罩生产线设备运达厂房,经过调试、试生产,21日正式投产,将优先满足我区防疫一线人员防护需要。”2月21日,新疆万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云霞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据悉,这是新疆综合保税区内首条投产的口罩生产线,日产口罩5万只。

新疆万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位于阿拉山口综保区,是一家生产一次性注射器、采血管等医疗器械的企业,产品主要用于出口。面对疫情发生后防控物资短缺的状况,该公司迅速从内地采购N95口罩生产线,转产生产口罩。

“在这次筹备生产的过程中,我们深切感受到各职能部门提供的高效帮助。仅用3天时间,口罩生产许可就获批了。阿拉山口海关还为我们开通了疫情防控物资专用窗口,在货物抵达后,对我们以非保税监管模式入区货物开辟了非申报通道,货物随到随放,确保设备第一时间入区投入生产。”张云霞说。

根据相关规定,综合保税区一般纳税人试点企业可以向境内区外企业销售产品,可以从境内区外企业购买原材料或承接区外委托加工业务。“这种模式,大大拓宽了保税区企业的原材料采购和产品销售渠道。现在,我们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全力投入口罩生产。”张云霞说。

为更好服务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内企业复工复产,阿拉山口海关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举措保障口岸通关顺畅,口岸各通关业务现场继续实施“7×24小时”全天候工作制度,实现进出口货物“随到随报”“预约申报”“随报随验”。同时完善企业联络员制度,加强与复工企业联系,指导企业规范从原料入厂到成品出厂中各环节操作标准,在做好加工批次管理,实现产品质量可追溯的同时,加强对场所卫生、加工下脚料废弃物的管理,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

 

时间:2020-02-22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