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疫情过后一起拥抱春暖花开

□全媒体记者/晁瑾

绿色象征着希望与生命。2月21日,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C区的连廊里,多了144盆绿萝。很多患者围着这些绿色植物深呼吸,还有人拿起手机不断拍照,一位患者感慨道:“好久没有见到绿色了,希望我们很快病愈出院,看见满眼绿色。”

当日的方舱医院C厅依旧暖意融融。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陈晖给记者发来了很多视频。有护理人员给患者测血压、量体温以及挪动氧气瓶的工作画面;有医生给小朋友教六步洗手法的画面;有医疗队队员给患者分发他们舍不得吃的新疆小白杏杏干场景;有小朋友给医护人员的画,画面上是医护人员用手中的针打败了病毒;有出院患者高举“今天我出院了”的牌子与百位病友、医护饱含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很多视频都是患者拍的。”陈晖兴奋地对记者说,在方舱医院,“新疆队”负责护理的病区每天都有出院的患者,今天又有10名患者出院了,大家都对“治愈回家”充满了信心。很多患者离开时加了护理人员的微信,他们说:对新疆从陌生到喜欢,新疆人实在又热情。

这两天,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进行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的两支新疆医疗队,也不断传出患者治愈出院的好消息。

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曹玉景告诉记者,首批医疗队已经工作了近1个月时间,这家医院已经从最初的一床难求,到常空余出一些床位;每天都有三四十位患者转轻症,送往了雷神山、火神山及方舱医院;连续几天零死亡病例;发热门诊的病患也从每天三四百例到现在每天十几例,这些都是令人惊喜的变化。

“尤其是自治区人民医院组成的第三支医疗队,训练有素,准备充分,以良好的素质和状态很快投入到救治工作中,斗志满满、干劲十足。”曹玉景介绍,继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开始扩增床位收治重症患者以来,国家又相继调配派来近十批医疗力量,都是齐鲁、华西、华山、浙大等医疗单位精兵强将,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戈小虎每日带队员早交班、早查房,下班后与班组长一起探讨病例,分析病情,参与救治,其工作得到了院方及患者的充分肯定,他们所负责的病区至今保持着零死亡率。

“方舱医院的新疆护理团队,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热情饱满、克服困难,展现了各民族大团结的中国力量。”曹玉景说,我们将继续与当地同行携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毫不懈怠地做好防护,“我要把我们386名队员安全带回去,和家人一起拥抱春暖花开。”

 

时间:2020-02-22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