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警营里温暖明亮的时光

□全媒体记者/隋云雁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冲锋”“坚守”“奉献”等成了广大公安民警的“硬核”关键词,而警营中也有温暖明朗的时光,无论是轻松一刻,还是感动瞬间,都是世上最美好的事,让工作更有意义,让生活更有温度,让人生更有价值。

“托尼老师”闪亮登场

镜子摆好,椅子搬过来,推子、剪刀、毛巾就绪,只待巧手修剪头发……警营中的理发师纷纷亮相,为冲锋在战“疫”一线的战友服务。

“‘托尼老师(网络流行语中特指理发师)’手艺不错啊!”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南江对同事吴强竖起大拇指。最近,吴强开起了办公室理发店,给奋战在岗位上的同事理发,“生意”颇为兴隆。

吴强说,疫情防控期间,战友们理发成问题。“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我能为大家做点事,感到很开心。”他说。

这段时间,警营里涌现出一批“托尼老师”,民警们在短暂修整警容的间隙,卸下一身疲惫,迎来欢声笑语。

乌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分局北京路派出所民警刘瑞也在为战友解决“头发”等的难题。“其实我没学过理发,就是觉得大家头发太长了。”他笑着说,在实践中,他的理发技术进步不少。

乌市公安局政治部机关工作处民警黄朋把十来年给儿子和岳父理发的全部“家当”都搬到了单位,十几天时间里为政治部的十七八位男同事理了发。

乌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民警任杨也胸有成竹拿起理发工具。他曾在部队当过理发师,从警后还带了理发徒弟。这回大家的手艺都派上了用场。

结对亲戚网络送福

“石榴籽一家亲”是个新建的微信群,诞生于2月4日,群主是乌市公安局米东区分局民警朱春兰。“疫情防控期间,我和亲戚再努拉·艾比布常通电话,为更好保持联系,就和她爸爸、妈妈和哥哥的结对亲戚组成了微信上的‘大家庭’。”朱春兰说。

再努拉一家人的亲戚中,有两名民警、一名社区干部和一名检察官,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十分牵挂对方的安危和健康。“我们关心再努拉家里有没有口罩和消毒液,有没有定期消毒、通风,他们也时时叮嘱我们保护好自己,要注意休息,每个人心里都暖融融的。”朱春兰说。

为让亲戚一家人“宅”得有乐趣,朱春兰在微信群里教大家唱歌,先从《明天会更好》教起,她认为这首歌最能表达所有人此时的心声。

疫情不能阻断结对亲戚们紧紧连在一起的心。这些天,乌市公安局特警七支队的不少民警都收到了亲戚们录制的小视频,承载着浓浓的牵挂和祝福。

民警周鹏的亲戚艾莎·阿不都热扎克一家人在视频中齐声说:“你们辛苦了,要多保重,我们相信你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多年相处,民警霍振平的亲戚杰吾拉·亚尔麦麦提阿姨早把他当做自家人,她深情地说:“儿子,保护好自己,早日回家。”

亲戚们不约而同大声喊出的是:民警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也让我来守护你

2月17日中午,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新市区)大队民警努尔扎提·巴合提尔在路面执勤时,一辆小轿车停在身边,一名男子拿出一包口罩塞在努尔扎提手中。他执意不肯留下姓名,只留下一句话:“一直都是警察守护老百姓,也让我守护一下你们!”目送车辆离开,努尔扎提顿时红了眼圈。

疫情当前,公安民警全身心投入防控工作,他们的付出群众都看在眼里,老百姓把一份份特殊的“礼物”送到民警手中,其中有防护物品和方便食品,还有蔬菜、草莓,甚至还有“暖宝宝”,贴心程度不亚于家人。

2月8日,乌市公安局特警七支队乌昌检查站勤务点迎来两名爱心人士,他们抱着两大包“暖宝宝”进门放下,希望能给民警寒夜值守时带来温暖。拿着没有拆封的暖贴,民警们的心已经热了起来。

2月12日晚,乌市公安局特警五支队民警在市区执行勤务时例行询问一位车主:“请问你们要去哪里?”司机放下车窗回答:“我们哪也不去,我和爱人是专程过来慰问你们的……”他们留下的是一箱方便面和一箱牛奶,还有一张纸条:“向昼夜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公安民警致敬!你们辛苦了!方便面和牛奶只是我们的一份小小心意,请你们一定收下!”

“群众对民警的理解和支持暖化了严寒,我们更有了‘走过冬天便是春’的笃定。”特警五支队民警李静说。

 

时间:2020-02-22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